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拼拼湊湊玩創意—好書推薦

文:蔡幸珍 2012.4.20


☆此篇文章同步刊登於2012.5.1出刊的嘉義市諸羅故事協會會員通訊的《好書推薦》。


嘉義市諸羅故事協會會員通訊的《好書推薦》


圖畫書不僅僅用看的、用說的、用演的,看完之後,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來玩創意!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優質的創意圖畫書。


文圖:克里斯.渥茲,出版社:米奇巴克。

      你在開玩笑嗎?(米奇巴克出版社):


      這一本書,真實地反應了許多人內心的OS,也適時的提醒讀者,其實,自己的生命也有許多別人羨慕的精彩,自己羨慕的人,恐怕也有不滿足、不如意的地方呢!是幽默風趣又富含哲理的一本圖畫書,用鐵線、螺絲等混合媒材雕塑攝影而成。更多你在開玩笑嗎?的資訊,請點閱這裡

     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米奇巴克出版社


      本書是個戲中戲的故事。手持剪刀的老爺爺正在剪一隻恐龍,即將在紙芝居恐龍劇場上演一齣小慈母龍萬里尋親歷險大戲。好戲開鑼!更多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的資訊,請點閱這裡


文圖:松岡達英。米奇巴克出版社出版。


小朋友的作品。

     動物們的裁縫師(大穎出版社):


      森林裡住著一位很愛裁縫的裁縫師蜘蛛,她有小動物尺蠖蟲和捲葉象鼻蟲幫她的忙。「噠噠噠噠、唰啦唰啦、囌嚕囌嚕、沙沙沙沙」裁縫師不停地做著衣服,鳥兒們、魚兒們、草原上的動物們、高山上的動物們都來拜託裁縫師為他們訂做漂亮的衣服,最後,動物們穿上夢想已久的衣服,來舉辦一場盛大的宴會。這本書的動物們身上所穿的衣服是用深海以及淺海貝類的外殼、花瓣、花萼、種子、網傘疣珊瑚、羽毛、色紙等等製作而成,是不是非常繽紛,非常有創意呢?


文圖:崔香朗。大穎出版社出版。


      《小黑大變身》(典藏藝術家庭)


      一個小黑點,會引發什麼樣的故事?它集結許多三格漫畫的小故事。在短短的三格漫畫裡,醞釀出溫馨的友誼故事、甜蜜的愛情故事、胡攪瞎搞的耍酷故事、天方夜譚的創意漫遊、機智故事,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一個小黑點可以是小黑球、黑黑的圓盤、黑洞、兔子逃命的緊急出口…等等。你對小黑還有什麼不一樣的想像呢?


文圖:曹俊彥。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出自《小黑大變身》,文圖:曹俊彥。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小朋友創作的小黑大變身

小朋友創作的小黑大變身

     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米奇巴克出版社)




      它是個雙重旅行的故事,描述小男孩第一天上學的情形。上校車、第一次見到校車司機、老師、校長、同學、與他們對話、放學等的外在旅程以及小男孩的內心旅程。作者用簡單的線條結合日常生活物件,用詼諧、生動的圖像展現美式厘語的趣味和幽默感。更多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的資訊,請點閱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