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1609-10文化大學故事師資培訓班——五花八門說故事

文:蔡幸珍2016.10.4


        幸珍來到文化大學授課,將近二年囉!每一期的學生來自各行各業,激出不同的火花與故事。真的!只要是我的課,老師都不只有一位,是我加上N位同學,共 N+1位老師,所以來上我的文化大學故事師資培訓班的課,CP值超高的!因為,我把每位同學都變成老師啦!哈哈哈哈哈!


        有位學員,在幼教多年,一直很喜歡在唸故事書時,孩子們所呈現出的專注,求知的氛圍,但這氛圍常常無法持續太久,孩子們便失去耐性了,經過四堂課的洗禮後,她變得更喜歡唸圖畫書給孩子們聽了,也有更多方式去表達,變通!


        有位原本只是陪女朋友來上課的,沒想到,進步最大,搖身一變,成為班上即興劇之王!女朋友也讚賞他故事技巧進步很大!



        有學員,上我的課真是非常好玩,非常充實的課程,沒有想到講故事有這麼多的學問,邊玩邊學、邊聽邊玩,非常感恩有這麼好的老師帶領大家進入「個像樣的故事」的領域!她對每位學員的表現也充滿驚豔,盼望大家趁記憶猶新盡量找機會發揮,把已有的個人特質和長處更加的擴展,並修正調整若干小缺失,經過不斷練習,相信收穫會更豐盛更踏實!老師細心、耐心的提點與開放的討論、豐富的課程,讓她收穫滿滿!



       有學員,謝謝這段期間一起共享美好回憶的每位同學,感謝幸珍老師帶給我們這麼多這麼精彩的故事技巧,相信對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有相當多的幫助:)

      老師很愛你們喔!很開心與你們共度的這四個美好的週末時光!祝福 你們享受每一次的故事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