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61018行政院環保署x繪本說故事巡迴活動——彰化僑愛國小

文:蔡幸珍 2016.10.18


       2016.10.18 下午,幸珍來到彰化花壇的僑愛國小,和國小二、三、四年級的學童,分享環保繪本《小水滴哭什麼?》和《小動物,大偵探》的故事。


        剛開始入場的時候,校方嚴格要求紀律和秩序,整個氛圍顯得有點嚴肅,而當我開始以互動式的方式說演《小水滴哭什麼?》,並加入歌唱與帶動唱之後,小朋友們展露出燦爛的笑臉與開朗的笑聲。



       說《小動物,大偵探》故事,我邀請現場所有的學童一起演戲,在《小動物,大偵探》的即興劇中,就連老師和學校的教練,也在我這個說書人的即興安排之下,順著劇情,很自然地被加入戲劇當中。

        在聽故事的同時,學童們也從環保繪本中學習到環保的觀念和愛地下水與土壤的做法。


        至於老師們呢?她們最感到新鮮而特別的是我的說故事方式!活動結束後,老師們說我把這二本圖畫書故事展演的非常精彩,說的非常吸引學童,她們看到不一樣的說故事方式!


        是的!這一年,有機會和環保署合作,去到全台各地的小學,不僅僅是和學童們分享故事,分享環保的觀念與作法,老師們給我的回應通常是他們很喜愛我的說故事方式,讓他們看到說故事的另一種可能性。有的老師也跟我提到他們學校也很想要、很需要好好推廣閱讀。我趕緊請老師上我的部落格找找書單。推廣閱讀的第一步,還是先充實圖書館的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