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金氏世界紀錄名字最長的馬

金氏世界紀錄名字最長的馬
蔡幸珍 2010.8.1


昨天的床前故事講了獅子、兔子和野狗的故事,今天乃誠特別要求要講『馬』的故事,我詢問他『獨角獸也算馬嗎?』他說『算』。我說『飛馬也算馬嗎?』他說『算』,於是,我開始編起馬的故事來了。


從前從前有一匹馬,牠是一隻想東想西的馬,也是一匹搞笑的馬,牠和一群馬住在一起。



有一天,牠在人類的住家發現了吉他,牠連忙拿起吉他,回到住家,開一場吉他鄉村歌曲演唱。牠唱著『從前從前有一匹帥帥馬、帥帥、帥帥,愛搞笑、愛冒險的帥帥馬,拿著一把吉他,彈、彈、彈,唱、唱、唱,風靡無數的馬匹小姐,成了明星馬,得到金馬獎。』這一天,牠叫大家叫牠「超級巨星無敵帥馬」。


又有一天,「超級巨星無敵帥馬」到美術班學畫畫,上課時間,老師請大家先畫畫,要看一下大家的程度,過了二個小時,「超級巨星無敵帥馬」終於畫完,拿給老師看,老師一看,全是白紙空無一物,老師說其他的同學畫的不是大草原,就是白藹藹的高山,為什麼你什麼也沒畫?「超級巨星無敵帥馬」說『老師你看仔細啦~我畫了一萬根草,還有一隻超級巨星無敵帥馬,超級巨星無敵帥馬很努力地把這一萬根草吃光光,然後,牠就超飽的,牠想去大便,於是牠就趕緊回家上廁所。』原來如此,老師大大地稱讚了「超級巨星無敵帥馬」一番。於是「超級巨星無敵帥馬」要求大家從此叫牠「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乃誠問:那土地呢?草吃光了,應該土地還在啊,為什麼紙上沒畫土地呢?)


     「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是個有直感、有創意、敢冒險嘗試新事物的馬,有一天,牠發現『馬體彩繪』這藝術,於是,第一天,牠把自己漆了草原綠,躺在草地上一整天,因為今天牠是草。第二天,牠把自己全身漆了藍色,因為今天牠是天空。每天每天,「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都有一個主題去表現牠自己,大家也覺得牠真是充滿創意、有個人特色的彩繪大師。於是大家叫牠「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


     「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的親戚、朋友和世界各地的馬匹有一個極大的差異是,這裡的馬匹對於時間特別有概念。牠們清清楚楚知道今天是星期幾。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自從「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到巴黎住了一個月之後,回到家鄉,「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有了噴香水的習慣,星期一,牠噴茉莉花香水,星期二,紫羅蘭香水,星期三,七里香香水,星期四,野薑花香水,星期五,梔子花香水,星期六,百合花香水,星期日,玫瑰花香水,牠的親戚朋友們只要問到香味,就知道今天是星期幾。自巴黎回來之後,大家叫牠「香水達人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





    

有一天,朋友發現牠的名字很長「越野馬拉松冠軍米奇淋三星藍帶料理達人國標舞踢踏舞佛朗明歌舞舞王香水達人馬體彩繪大師創意畫家超級巨星無敵帥馬」,要牠參加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名字挑戰,果然,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直到今日,牠仍然常常打破自己的紀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