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礁溪老爺渡假之旅

礁溪老爺渡假之旅

蔡幸珍 2010.8.26
溫泉魚:足溫泉
趁著今年暑假的最後一週,向乃誠和乃嘉的奇異鳥美語學校請了個假,帶他們到宜蘭的礁溪老爺酒店渡個假。預計的行程是四天三夜。原本規劃的行程活動範圍包含整個宜蘭。例如到傳統藝術中心、蘭陽博物館、林美石盤步道、烏石港、蘭陽博物館、冬山河親水公園等等。不過,礁溪老爺實在是太舒服了,所以後來四天三夜就全泡在礁溪老爺飯店了。


溫泉外的休息室

礁溪老爺有提供免費的中型巴士來回台北火車站和礁溪老爺酒店。但是乃誠和乃嘉比較喜歡搭乘太魯閣號火車,於是,我上網訂訂看太魯閣號火車的票,想說,訂到太魯閣號火車就搭火車,不然,就搭巴士走雪隧也 OK。很幸運地,我們訂到來回的太魯閣號。下午2:30台北出發到3:39到礁溪,回程是晚上8:11分從礁溪出發9:23分抵達台北車站。回程停的站比較少,但是卻多了2分鐘。礁溪是個小站,沒有電梯或是電扶梯,托大行李得慢慢扛下樓梯,再慢慢將大行李扛上出口的樓梯。我特地問火車站站員,沒有電梯和電扶梯,這樣,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怎麼辦?原來,有為老人家或是行動不便的人提供簡便的升降電梯,回程時,我請站員幫個忙,就不用自己托大行李,托上托下的。


游泳池畔
房間內的溫泉
我訂的是雙人房的房間,所以每晚第三個小孩要加收1780元的費用。關於這一點,上次去花蓮理想大地,可是一毛都沒加。有面向五峰棋山的房間和面向蘭陽平原的房間,面向蘭陽平原的房間,每晚要加880元。房間格局和設計有日式風味。小小的。坪數不大。幾乎全是拉門。不過,房間內就有溫泉可泡。有小冰箱,內有小瓶裝的可口可樂、運動飲料、茶和礦泉水都是免費取用。礁溪老爺的服務好的沒話說,不過,至於錢可是一毛不會少收。相較於今年暑假七月去花蓮理想大地飯店,乃嘉吃和住可說是理想大地飯店全程招待,礁溪老爺飯店可是不放過任何可以加價的可能。


甕溫泉

兒童戲水池
礁溪老爺飯店有溫泉,有室內男湯和室內女湯,是裸湯。也有室外溫泉、游泳池、兒童戲水池、有溫泉魚可以為客人做足部美容,室外靜泡溫泉水缸、SPA、腳底按摩池等等。還有育樂中心,育樂中心有時下最夯的wii,電腦遊戲機,兒童撞球台、撞球台、桌球、健身房。也有閱覽區,閱覽區的書很新,有幾米的作品,繪本、武俠小說、行銷管理雜誌、聯合文學、哈利波特、小說等等。閱覽區有很多的沙包型的大型懶骨頭,可以很慵懶的躺在上面看書或是睡覺。在男湯和女湯的附近,有一榻榻米區,有許多的沙包懶骨頭,讓泡玩男湯、女湯的客人可以好好休息。女湯很大,水溫有38度、40.5度、41度三個溫泉區,還有一個冰水區以及烤箱。


育樂中心:撞球、桌球、健身房、益智遊戲、Wii、Game
暑假每天免費活動很多。手拉坏。衝浪。搖搖冰。烤蕃薯等。
礁溪老爺的餐廳有二間,一間是自助式餐廳,一間則是日式套餐餐廳。不過,它們的營業時間有些錯開,自助式餐廳雲天餐廳是早上7:00到10:00,日式岩波餐廳早餐營業時間則是9:00~11:30,這樣真好,早上不須要早起,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擔心錯過早餐的時間。自助式餐廳(雲天餐廳)晚餐時,提供許多宜蘭特產的食物,宜蘭古早味滷肉醬,卜肉等等。
晚會:歌仔戲。抽獎。
夜遊五峰棋。
礁溪老爺飯店在建築上偏日式風格,但是公共裝置藝術則包含了童玩和宜蘭的特色。將竹蜻蜓、沙包、毽子等童玩作成大型的裝置藝術。育樂中心有冷氣,DIY區也都在冷氣房內。蠻舒服的。

DIY
手拉坏
這次只有我和乃誠及乃嘉到礁溪老爺渡假。原本我以為不能泡湯,成天只能顧小孩,沒想到乃誠和乃嘉頗能獨立,他們二兄弟可以自行在80公分的兒童戲水池練習游泳和玩水,讓我好好地去泡泡老爺的美人湯。老爺飯店的室內每人湯是裸湯,池子很大但是人很少,泡起來很舒服。我拿著一本聯合文學邊看著邊泡湯,好享受。而乃誠乃嘉自行在游泳池練游泳,成果很豐碩,乃誠已經會自由式、蛙式、仰式了。

飯店內有黃春明老師紮的稻草人

活動:衝浪達人
活動:魔術小丑






2 則留言:

  1. 礁溪老爺真的是品質跟服務兼優的飯店,住過都覺得回味,但房間是有一點小。不過我也特別喜歡它的裸湯跟戶外泳池設施跟造景,參和著日式跟巴里島的風味~
    今年五月去的時候,還好小朋友都還算小,所以我們住兩人房還沒有被加收到費用。不過一晚時間有點倉卒,沒有體驗到DIY課程,不過我很喜歡她們晚上的活動~中國傳統樂器表演。
    總之,真的是很值得一去! :)
    千惠

    回覆刪除
  2. 千惠:

    對啊~以前大豆頁就推薦過礁溪老爺。所言不假。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