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乃誠發明的小遊戲【買書遊戲】

乃誠發明的小遊戲
蔡幸珍 2010.8.17


【買書遊戲】


今天帶乃誠和乃嘉到7-11拿我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訂的書,乃誠於是就想、想、想,發明了下面這個小遊戲。我想,他一定認為書店在很遠的地方,所以要跑很久才會到書店。


(玩遊戲的人齊聲唸,並且實際地繞圈圈跑)
跑圈圈、 跑圈圈、跑、跑、跑
跑圈圈、 跑圈圈、跑、跑、跑
跑圈圈、 跑圈圈、跑、跑、跑
跑圈圈、 跑圈圈、跑、跑、跑
跑圈圈、 跑圈圈、跳一跳、 跳一跳 (參與者要一起跳一跳)


(大家問)請問你要買什麼書?
(B回答)書名1
(大家說)再買
(B回答)書名2
(大家說)再買
(B回答)書名3
(大家說)再買
(B回答)書名4
(大家說)再買
(B回答)書名5
(大家說)買到天花板都掉下來。(所有參與者要摸地,最後摸地者輸)


每一次的B都是不同人,若是中途想不出書名,或是書名重複就算輸。


【調虎離山計】


今晚的乃誠特別貼心,他用心把床鋪好,邀請我到床上躺躺休息,然後,他要在餐廳練習跑步,我不疑有他,覺得躺到床上,休息一下,也是難得的享受,正當我閉目養神享受這靜謐時,忽然,聽到餐廳傳來窸窸簌簌的塑膠袋聲音,原來,中了乃誠的調虎離山之計,他想要吃零嘴。











1 則留言:

  1. 我之所以覺得好,是因為一開始有小跑步繞圈圈,有運動,而且『跑圈圈、跑圈圈、跑、跑、跑』,乃誠唸(唱)起來有一種節奏韻律感。

    還有,中間讓人能自由發揮,好像在玩記憶大考驗。

    最後,還有個Ending,唸完最後一句『買到天花板都掉下來。』(所有參與者要摸地,最後摸地者輸)

    整個遊戲,有起、承、轉、合。

    所以我很喜歡。我可是有實地和乃誠、乃嘉和在一起玩這遊戲的。

    玩個三、四回合,還會有點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