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海洋文化的傳教士~廖鴻基

文:蔡幸珍 2012.11.25


      2012/11/23 我的兒文所老師黃雅淳老師邀請廖鴻基來演講。3個小時的演講,我經歷了一場結合海洋、文學、科學、哲學、冒險的饗宴。

廖鴻基老師和蔡幸珍的合照。2012.11.23



      於是乎,我極力向書香文化推廣協會推薦,邀約廖鴻基來演講,就請大家用念力來幫忙,希望我能順利邀約到廖鴻基老師。

      2012/11/23 
我在兒文所台北假日班聽廖鴻基的演講,棒得不得了!
      他的最暢銷作品:鯨生鯨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4484
      他的第一部作品:討海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0631
      漏網新魚:一波波航向海的寧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9696
      我自己閱讀了他的作品,讚嘆不已!他的作品如同他的人生那般得精彩。
      有空時閱讀他的作品,就能知道我為什麼極力推薦邀請他來四季研討會演講。



      每一張照片,加上廖鴻基老師的文字,就成了很有文學深度、人生哲思的故事。



      廖老師說:將感受、感動用整理過的文字寫出來,就是文學。



      他又說:他不是天才,至少在高中以前不是,學生時代,他拙口笨舌,他寫不出作文.....


      海上5年的生活,帶給他生命的豐富和感動,讓他從默不作聲的邊緣人,成為一個很想向大家分享海的故事的作家和演講者。



      在我眼中,廖老師是海洋文化的傳教士。


攝影:廖鴻基,文字:廖鴻基。

攝影:廖鴻基,文字:廖鴻基。

攝影:廖鴻基,文字:廖鴻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