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與幸福有約~我到桃園縣龜山鄉幸福國小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2/11/01

我能有機會到桃園縣龜山幸福國小說故事,真幸福! 
    2012/11/01(四)我到桃園縣龜山幸福國小說故事,很高興有這機會能到桃園縣龜山幸福國小和小朋友分享繪本、橋梁書和青少年的小說。幸福國小整個學校六個年級有30多班,今天總共有1,000名以上的學生來聽故事,我有機會能為這麼多小朋友說故事,真是太開心啦!

13:10~13:50 一、二年級繪本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小魯文化)、《昆蟲園遊會》(米奇巴克)

14:00~14:40 三、四年級橋樑書+繪本
《小狐狸買手套》(信誼)、《改變世界的『想像力與創意力典範』史蒂夫.賈伯斯》(小魯文化)

14:50 ~15:30 五、六年級小說
《幽默紅樓》(聯經)

很高興的是先來的小朋友有機會能先閱讀繪本、橋梁書和小說。

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們神彩奕奕地非常大聲地和我互動,告訴我他們的看見。我除了說故事給一、二年級的小朋友聽之外,也花一些時間在引導圖像的閱讀,希望小朋友能透過閱讀繪本,增進圖像的閱讀力。

三、四年級聽的是《小狐狸買手套》的故事,我讓小朋友有提問和回答的時間,三、四年級非常踴躍地提問題,也非常踴躍地回答問題。我以《改變世界的『想像力與創意力典範』史蒂夫.賈伯斯》中賈伯斯的例子,回應他們為什麼要問問題。

五、六年級的小朋友深深被周銳的《幽默紅樓》的故事收服了。時不時大笑,是的,看周銳的作品時,我也是如此開懷大笑的。

另一個令人感到開心的是老師說要趕快去買這些書來讓小朋友借閱!




















我講故事『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講到麥基先生和烏龜玩躲貓貓,我也和現場的小朋友玩起躲貓貓,300多位小朋友3秒之內就躲好了,也太強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