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從世界的這一端到那一端


文:蔡幸珍 2012.11.16

      小林豐是1946年出生的。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1969年帶著500美金到憧憬己久的歐洲學習藝術,當他想由歐洲返回日本,因為經濟的因素(付不起29萬日幣的飛機票),無法直接搭機返回日本,於是他搭火車、巴士、馬車、駱駝、驢子以及用自己的雙腳走回日本。沿途經過許多的國家和城市,看到許多不同人、生活和文化。

      我想,也因為這樣的一趟壯遊,讓他成為不一樣的人。開闊他的眼界,豐富他的生命,也學習克服語言的障礙,克服經濟的限制,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演講中,他說對他而言,創作繪本不困難。我想年輕時代的他,經過這樣的壯遊的洗禮。創作繪本而言,相對容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