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五)尼斯民宿

文:蔡幸珍 2012.8.23

      我們在蔚藍海岸的大城市尼斯,住的是民宿,一家我滿意的不得了的民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給我們最貼心的服務。就是超出所求所想,所以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想,這也是服務的真諦和最高境界,怎麼樣為對方設想周全,做到超過對方的預期。

      Address:27 rue barberis,06300 Nice, France
      民宿主人:Michel Maziere
      電話:(33)674299522

       想知道更多這家民宿的資訊,請點閱這裡。 

       房間內設施應有盡有,電視、DVD、暖爐、大烤箱、小烤箱、冰箱(冰箱內有附酒、飲料、礦泉水,免費)、碗盤、料理廚具、浪漫的蠟燭、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橄欖油、醬油、鹽巴(這些對我們而言,很重要也方便多了,因為在尼斯,我們是到傳統市場買菜、煮菜的)、WiFi(還好有WiFi,所以我沒有錯過任何一封重要的Email、晾衣設施以及晾衣架、洗衣機兼烘衣機、尼斯地圖、旅遊手冊....等等。頂樓還有私人游泳池,以及木地板,可以享受日光浴。這間民宿附近就有大型的家樂福、輕軌電車站以及尼斯的小火車站。生活機能很方便。尼斯有二個火車站,一大一小。






      和民宿主人Michel合照。有點像勞勃迪尼洛,又有點像麥克道格拉斯。以前聽說法國人不愛說英語,這位民宿主人倒是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又很親切!他為我們介紹一些尼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他給我們朋友的感覺!從尼斯機場接我們來到民宿,以及從民宿送我們到尼斯的大火車站,不額外收費,幫我們省了不少的交通費。

這間民宿設計的真好,一點空間也沒浪費。要什麼有什麼,真棒!

隔壁鄰居的貓。乃誠、乃嘉很喜歡和牠玩。
哇!這麼先進的電磁爐。
很特別的咖啡機。主人準備許多咖啡球(內有咖啡粉)和茶包給我們享用。乃誠、乃嘉在這裡學會怎麼使用這型的咖啡機。


這次自助將近一個月,衣服肯定是要換洗晾乾再穿的,在小空間裡,仍然有提供洗衣機兼烘衣機。在臺灣,我使用全自動的洗衣機慣了,來到法國,反而不太會用。衣服都要洗很久。用了幾天之後,我們覺得衣服似乎沒有很乾,是不是我們用壞掉了,正想和民宿主人討論賠償事宜,但是主人在耐心聽完先生的說明之後,只是說不能確定它壞掉,所以半毛錢也沒多收。



民宿頂樓的游泳池。我們在這兒遇到同樣來自臺灣的家庭。

      離開的時候,可以決定自己動手清潔乾淨,將屋子交還給主人,或者是付40歐元,請專人打掃。

9 則留言:

  1. 請問,不知此民宿可住幾人,我們有六個人計畫前往尼斯...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一家人,一間房,另一間是客廳的沙發可以變成床的。 6 個人顯得小了。

    可以寫信直接問主人是不是有大一些的其他房舍。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問一下民宿一晚的費用是多少嗎?
    是以人頭計還是一間房計呢?
    五月中可能會到尼斯玩個四天呀~~XD

    回覆刪除
  4. 您好~在網路上一直查詢不到這間民宿資料,可否分享訂房資訊?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5. 哈囉想請問一下這家民宿一晚多少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