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八)尼斯的傳統市集

文:蔡幸珍 2012.8.24


      逛尼斯的傳統市集是最令人開心也大開眼界的一件事。


冰淇淋店。


      說到冰淇淋店,我覺得法國和布拉格的冰淇淋店很多,比廁所還多。冰淇淋常見,冰棒不常見。看到冰棒的價格,2.5歐元(約95元)、3.5歐元(約133元),就覺得省一省,回台灣再吃冰棒好了。臺灣百貨公司的冰淇淋也很貴,所以,和臺灣的冰淇淋價差就沒那麼大!(愛吃就理由很多啦!)

      各個冰淇淋店的價位不太一樣。一球2歐元或是2.5歐元,二球3.5歐元或是4歐元,三球5歐元,總之,就是買越多,平均下來,一球就會稍微變便宜一點。

      乃嘉、乃誠喜歡上棉花糖口味的冰淇淋,乃嘉也愛黃檸檬口味。吃冰淇淋的遊客也很多,在戶外吃飯時,走過去的遊客幾乎是人手一個冰淇淋。在法國和捷克,人們喜歡坐戶外的位子用餐,室內反而很少人用餐。吃到後來,乃誠、乃嘉都會說西瓜、檸檬、棉花糖、蔓越梅等口味的法文了,吃冰淇淋學法文,這招有效,卻是挺花錢的。

      來到歐洲旅行,我真想在歐洲著名的旅遊景點開一家冰淇淋店或是Exchange 錢幣兌換。這二種生意,真是賺很大,也很好賺!

      外國的遊客也喜歡來逛傳統市集,我遇到來自加拿大的遊客,他也拿著單眼相機猛拍。我問他法國有許多的行道樹,看起來很像加拿大的國旗上的楓葉,那是楓樹嗎?他說雖然很像,但是不是。

      來到法國和捷克,我仔細看著所遇到的人,發現可以稍稍辨認出法國人、德國人、美國人、義大利人的不同。我注意到巴黎的黑人很多,來到尼斯之後,街頭上的黑人少了許多。

五顏六色、各種口味的鹽巴

香料
薰衣草、玫瑰等的乾燥花、香皂、精油

香料


各種醃漬的橄欖
來到法國,看法文字看久了,我雖然不會念,但是懂得意思。歡迎試吃!買了一盒回家,加在沙拉上,鹹!
很漂亮的蕃茄。

無花果。在台灣,我沒吃過生鮮的無花果,只吃過甜甜的無花果乾。買了一盒來吃吃看,還問老板吃這個要不要剝皮?答案是不用啦。軟軟的、甜甜的,很好吃。我們把它切小塊,加在沙拉上,也很好吃。

各式各樣的糖果很漂亮。
哇!海鰻。


今年剛認識的愛情花,也出現在尼斯。
朝鮮薊。要真買了,我還不知道怎麼料理它呢?
這是普羅旺斯有名的甜點杏仁小蛋糕Callison。











比目魚

臺灣流行的甜點馬卡龍,在尼斯一個1歐元(約38元),是少數比台灣賣的便宜的東西。

一枝冰棒3.9歐元(約150元),真的買不下手。

      這是我們到尼斯傳統市集採買之後,回家自己做的料理。很不賴吧!感謝尼斯的民宿主人,預先準備了各樣的廚具、刀具和醬料,幫我們省下不少的錢,也讓我們有機會下廚,自行料理。吃了一些,才想到要照相留念!





*************************


將從尼斯傳統市集採購的食材,化成一道道精緻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