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2/8/16我去參觀歷史博物館的立體書展

文:蔡幸珍 2012.8.18

      2012.8.16我和家人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立體書展。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展覽場中播放的立體書製作的影片。禮筑外文讀書會曾有一次介紹立體書,那時,看到的許多很讚的立體書,也出現在這次的展覽之中。

      我看到展覽場上有一隻雙尾巴的獅子,馬上就聯想到捷克布拉格。沒錯,展覽上展出一本很長的立體書,介紹的就是捷克的歷史。


      我買了鄭明進導賞的《玩具書的奇幻世界》(青林)。139元,便宜又值得收藏。展場外商場的立體書也很多呢!

      看立體書展時,多準備一些叩叩,趁機珍藏一些立體書!到博客來購買《玩具書的奇幻世界+DVD》,只要159元,哇!多了一片DVD只要多20元,請點閱這裡

      展覽的都是很精緻的立體書,現在臺灣也出版了一些立體書,真正給兒童玩的,可以操作的。
譬如:

(1)張開大嘴呱呱呱(上誼),請點閱這裡

(2)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洞洞書(上誼),請點閱這裡

(3)大家來刷牙+我會用小馬桶(三之三)
,請點閱這裡

(4)親愛的動物園(上誼)
,請點閱這裡
(5)睡覺的時間到囉!
(三之三),請點閱這裡

      在立體書展中,看到維多利亞時代精緻美麗的房屋建築和品味,常覺得那是個優雅美好的時代!我也想到,現代的人,這世代創作的圖畫書,也會是後人閱讀我們這世代的珍貴記錄吧!童書創作人,加油!


立體書展的展示區大部份是不能拍照的。但是,也有一小區是可以拍照的。歷史博物館的外牆,有珍貴的立體書的相關資訊看板,可以拍照留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