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十三)紅土城Roussillon

文:蔡幸珍 2012.8.28

      上午到Gordes,下午去紅土城Roussillon魯西雍。這二個城市一冷、一熱。我們抵達Gordes時,是晴天,雖然是晴天,Gordes卻出乎意外的冷,在陽光直晒的地方稍稍不冷,陰影處很冷。餐廳備有毛毯讓客人取暖。距Gordes不遠處的紅土城,則是熱翻天了。

紅土城Roussillon

      紅土城這小城最著名的就是紅土囉!這裡的土壤含有赭石,曾是礦產天然顏料的盛產地。當地的居民採用當時的建材紅土來蓋房子。這裡盛產葡萄,家家戶戶的庭院、車庫都種植有葡萄藤,居民用葡萄藤來遮蔭、美化環境、釀酒,充份發揮葡萄藤的功能


家家戶戶都種植葡萄樹。
      即便很熱,遊客還是很多,小城路上走的大都是遊客,身上掛著相機,好奇的這裡拍拍,那裡走走,探訪這個小城。然而整個小城除了遊客的腳步聲和聊天聲之外,非常的寂靜,乃誠、乃嘉很懷疑這小城到底有沒有人居住呢?偶爾從房子裡傳來的聲響,讓我們知道,還是有人住在這裡的。




      依我的觀察小城的居民是Close的,任憑遊客在大街小巷穿梭拍照,感覺有些怪怪的!我們走在小城裡,有點闖入民宅的感覺,又帶點人去樓空的感覺。




這家主人有綠手指。

家家戶戶,餐廳,教堂,都種植葡萄樹。結實纍纍但尚未成熟的綠葡萄。


天空藍的很漂亮!




一進入這種藝品店,我就開始交代乃誠乃嘉不要亂摸。主人彷彿知曉我的話語,前來跟我們說,沒關係,隨便摸,怎麼碰觸都可以,無所謂!他的作品非常歡迎遊客碰觸、拍照!

作品是用電腦的零件,加上大量的紅色、金色的元素創作而成的。







普羅旺斯盛產橄欖油,橄欖油也有這樣的賣法。 
這家是很棒的藝品店。

法國有許多的商店,充份運用門來當裝飾以及擺放熱銷品,招攬客人!

以下介紹的這家義大利的店是從1932年就開始營業。販賣馬卡龍、橄欖油、糖果、各式餅乾點心。



橄欖油。 
糖果。

馬卡龍,一歐元一個,比台灣還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