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年7月法國捷克之旅(十ㄧ)普羅旺斯的莊園民宿

文:蔡幸珍 2012.8.24


◎普羅旺斯的莊園民宿 
Maison d'hotes de la Milane
Address: 4030 Route du Pont de Bouc CD 60A-13480 CABRIES
網址:http://www.maison-hotes-delamilane.com/fr_FR/
Tel:09 50 79 82 89

      這家莊園民宿的服務,也令我滿意極了。莊園的男主人、女主人優雅,而最常和我們接觸的是女管家Christine,她說法文,也說一些英文。我的先生和她用法文溝通。她熱情、親切、開朗、逗趣,讓我們覺得住在這裡很舒適。

      住過尼斯的民宿,再住普羅旺斯的民宿,真的會讓我們以後的自助旅行考慮捨飯店就民宿!

這是我們住的莊園民宿的私人庭院。




這棟房子有數間房間,我們住的是最右邊的一樓。

游泳池。


      莊園內有游泳池、網球場、噴水池、大草坪、WiFi、附早餐,還有養了二頭驢子,驢子養得很好,毛很漂亮!游泳池的水質非常好,並且提供浮力棒!乃誠、乃嘉將二條浮力棒折成輕便的摩托車,真是有想像力!開車和坐火車時,發現普羅旺斯這地的居民,住家環境很好。住家戶外有游泳池、有盪秋千、有彈簧床的人家,還真不少呢!

       普羅旺斯的太陽也是很晚下山。白天,我們開車去賞薰衣草花田、向日葵花田,逛逛紅土城、石頭城的,近傍晚時,我們就返抵莊園,或是游泳,或是打網球,或是玩棒球,好享受!

      晚上,莊園這附近沒什麼光害,抬頭看天空,滿天星斗,我們看到北斗七星還有銀河。
2012/7/14是法國國慶,莊園主人邀請我們參加宴會。


      我們在宴會中遇到德國家庭。他們一家全程開車遊義大利和法國。認識我們,他們很開心,因為可以用英語溝通。德國太太語言能力很好,她會說德語、法語、英語。她的帥氣兒子會說德語、英語、西班牙文。她的先生會說英語、德語、俄語我們聊得很開心。她先生曾到亞洲工作、到泰國旅遊,她本人和兒子都沒來過亞洲。她兒子高中畢業後,要先工作一年,這和德國的學制很有關係。他們試圖解釋德國的高中、高職的學制讓我們了解。
      小朋友就是剛開始的時候,大人居中牽線一下,他們一下子就熟捻,玩在一起!乃誠、乃嘉和這位法國小孩子玩猜拳、玩棒球、玩玩具、玩水等等。比較好玩的事是全程乃誠、乃嘉說中文,那位小男孩說法國,他們這樣可以玩超過一個小時。我跟法國小男孩說英文,他跟我說法文,我們也是講很久。


早餐,住在這間民宿的房客都可以來這用餐。


      也因為這張大桌子,所以,我們可以有機會和其他的房客聊天。我們遇到一個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家庭。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兒子剛大學畢業。他們原是越南人,後來移民加拿大。當初,要移民加拿大時,他太太拿中國護照,不能移民,所以,她先到臺灣來住一段時間,拿到臺灣的護照之後,再移民加拿大。

      先生和兒子和我們用英語溝通。太太會說華語,帶點特殊腔調的華語。他們也會說廣東話,但是先生和兒子不會說華語。

      現在,加拿大的工作機會不多,他兒子去到美國工作,打算先在美國工作一陣子,再回加拿大。我們是先去尼斯玩,再到普羅旺斯,他們則是先到普羅旺斯玩,再去尼斯。

      我們彼此交換一些旅遊心得和推薦一些旅遊的景點。

和莊園的靈魂人物Christine合影。


      2012/7/14是法國的國慶,我特意打開電視看看他們的國慶有什麼特別的。有坦克車遊行,也有數位傷兵將領代表致意,在踩街嘉年華中看到的表演隊伍大多數是法國的新移民,也就是有許多的非裔黑人(頭戴華麗的頭飾,臉上彩繪,身穿非常華麗的部落的傳統衣服),中南美洲裔、越南裔等團體進行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