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水滴文化出版社&台灣原創繪本《小黑,對不起!》

文:蔡幸珍 2012.9.7


      水滴文化出版社,臺灣又多了一家童書出版社了,真好!

      給大家看看水滴文化的Logo。簡單又寓意豐富。
一滴水包涵無限的可能!

      我真喜歡這個簡單的圖像。簡單,卻又能把『一滴水包涵無限的可能!』的精神闡明清楚,讚啦!這個圖案,讓我想到2012.8.30我去參觀淡水的一滴水紀念館時,日本的文學家川上勉,他服膺善來大師的『一滴水思想』。關於淡水一滴水紀念館,請點閱這裡

水滴文化的Logo

      水滴文化出版社2012年1月正式自臺灣最大的城邦集團誕生,水滴出版的方向包括繪本、手作&繪畫教學、飲食文化小百科、橋樑書、遊戲書、創意設計等等,於2012年9月出版台灣原創繪本《小黑,對不起》以及翻譯自法文的奇幻島冒險記

◎《小黑,對不起


      劉清彥老師為小黑,對不起》寫的導讀看見真心寫的非常之好!我很喜歡小黑,對不起》的這個封面,也喜歡這個故事的呈現方式。

      故事的開始就是一個矛盾。一個怕狗的學生,卻遇上了一隻楚楚可憐的流浪狗。他們之間會擦出什麼火花,又會有什麼故事發生呢?

      我自己很怕狗,隔壁鄰居的小哥哥,屁股曾經被鄰居的鄰居養的大狼狗咬了一大口,我自己也曾在家教的地方,被家教學生家的博美狗,追著滿客廳跑,所以,看到
小黑,對不起這一本書時,很能夠諒解學生畫家的心情。

      即便如此,聽到朋友談家中的貓貓狗狗,我還是聽得津有味,偶爾也會心動。的確,養一條狗,街坊鄰居的愛狗人士,都因為這一條狗而結緣了。叛逆而寡言的青少年和父母之間,也因為一條狗而變得有交集了。
      張東君在書末的
一輩子的責任的文章中,誠懇的提到『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和『以認養代替購買』是很重要的觀念!

『怕狗的爸媽,會養出怕狗的孩子』,不曉得你同意這句話嗎?反過來說,『愛狗的爸媽,會養出愛狗的孩子』,你同意嗎?

小黑,對不起》的封面。文圖:鄭淑芬,出版社:水滴文化。導讀:劉清彥。

小黑,對不起》的封底。文圖:鄭淑芬,出版社:水滴文化。導讀:劉清彥。


      有幸,可以和劉清彥老師、張東君老師、劉旭恭畫家,一起來推薦這本書!封底有我寫的推薦文:一本蘊藏『愛要及時』的幸福祕訣的繪本。

      劉清彥老師、張東君老師是愛狗人士。我是怕狗人士,因此,我們從不同角度一起推薦這本『小黑,對不起』圖畫書。

      劉清彥老師從狗的眼中『看到真心』,張東君老師提出『以認養代替購買』,為流浪狗的生命找出路,而我看這一書的領受是:『愛,要及時』,在『別人』的需要上,即時拉一把!在家中長輩在的時候,多孝順一點!

      口渴的,給他喝,餓了,給他吃!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