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家長日


文:2012/9/14

         今天去參加乃誠和乃嘉的家長日。乃誠和乃嘉的老師都很不錯!乃誠說他們班原本男生、女生也常吵鬧、爭競,但是老師跟他們『講道理』,現在,班上男生女生的感情很好!乃誠三年級從老師那兒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講道理』,乃誠願意跟老師表達自己的想法。很開心,乃誠的老師是個願意耐心傾聽孩子表達溝通的好老師。

       乃嘉的三年級新老師也是熱愛推廣閱讀的老師,一週希望小朋友能閱讀6本書,並且寫2篇心得。老師以9種句法,讓學生自行挑選其中3種,來寫心得。這9種句法,是能幫助小朋友更清楚表達自己的看法的句型。她出功課,重質不重量,家長日開會時,有位媽媽說,一二年級,小朋友功課寫的慢又拖,寫功課是她們家親子之間很大的壓力,上三年級,老師鼓勵小朋友好好寫,寫的漂亮的,功課可以減半呢!小朋友很開心!主動寫功課!而且字也很工整,媽媽也很開心!




葉乃誠的作品。2012/9/12。

葉乃嘉的作品。2012/9。
葉乃嘉的作品。2012/9。
葉乃嘉的作品。2012年暑假。

1 則留言:

  1. 我喜歡幫媽媽做家事~因為這樣媽媽就會有時間陪我和弟弟看
    書.玩遊戲~
    我喜歡家裡的書~因為看書可議讓我變聰明,懂得很多知識
    我喜歡我的"重要部位"~因為它可以幫我排出身體的廢物,多喝水多尿,多吃東西多…....
    我喜歡吃”大波切”(一種洋芋片的名稱)~因為那是烘焙的紫菜加上香脆的馬鈴薯,味道美極了!!
    我喜歡我的耳朵~因為它讓我聽見美好的聲音….

    "我喜歡~因為~"
    真的可以玩出很多孩子的真心話
    透過這樣的造句練習~
    Lulu重新認識了自己和孩子~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