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韓國坡州出版城參訪之旅(二):길벗어린이(Gilbutkid)

文:蔡幸珍 2012.9.21

      坡州的出版社有大、有小,這間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一樓設有書店。入口處展覽的是兒童畫,書店有許多的折扣書籍,一問之下,原來低價折扣的是回頭書。不過,書況看起來還很不錯。書店的空間有舒適的桌椅,讓讀者可以盡情、放鬆的閱讀空間。

      一天要參觀7家出版社,可見每一家參觀的時間都不能太久,各家出版社接待的方式也不盡相同,接下來,就請大家聽我看圖說故事囉!

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一樓書店入口處。

這是辦公室提供給工作人員參考的書籍。
一樓書店
打五折。

這二本書我都有買。左邊這一本上誼已經出版了,書名是《小莉的中秋節》,中秋節是大韓民國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描寫小莉和爸媽回家過中秋的情景。透過這一本書,即便看不懂韓文,也能明白塞車、趕著回家、祭祀祖先等等傳統中秋節的習俗。

這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知識性繪本畫風很精美。
寬敞舒適的空間。


入口處展示的繪畫作品(2011年)
入口處展示的繪畫作品(2010年)
入口處展示的繪畫作品(2009年)

      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出版品。我喜歡這一本書的原因是,這一本書將一個家庭的空間呈現的很好,那種感覺就像是40坪的房子可是看起來有100坪的感覺。
      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出版品。這本書介紹韓國的生活,將古畫作品一一介紹,我去參觀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時,很喜歡他們的古畫,有些古畫以類似清明上河圖的手法,畫出古時候的官場禮節、築城的人員配置表、景福宮的全景圖。因為不久前,我在信義講堂聽過李乾朗講中國南北的建築,所以,看著景福宮的全景圖,想著大長金、尚宮娘娘在景福宮裡醃製泡菜等等,就覺得很有趣!買這本書,主要是想了解韓國古時的生活文化。

      這一本上誼已經出版了,書名是《小莉的中秋節》,中秋節是大韓民國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描寫小莉和爸媽回家過中秋的情景。透過這一本書,即便看不懂韓文,也能明白塞車、趕著回家、祭祀祖先等等傳統中秋節的習俗。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一書中,松居直曾經提到一本好的圖畫書,若只看圖的部份,也能是個完整的好故事。若是只看文的部分,也能是個好故事。在不懂韓文以及時間相當緊迫的情況下,我挑選圖畫書,僅能從圖片去理解故事。圖像果然是跨國界的。這本小莉的中秋節》,不懂韓文的我,也能完整從圖像中架構出一個有趣的故事,而且因為不懂韓文,所以,花費更多的時間(當然是回飯店的時候囉),仔細閱讀找尋圖像的趣味呢!塞車塞的很厲害,塞到有的人索性下車煮東西吃,有的人到攤販買吃的,有些家庭坐在路邊野餐呢,真是有夠誇張和無奈的!

      這次來韓國,我原本沒什麼特別的購書計劃的,不過,看到出版社的書店裡陳列的韓國文化的圖畫書,而且是不用懂韓文也能理解的圖畫書,我總共買了8本韓國味很重的圖畫書,也期待以後有機會將這些韓國原版圖畫書介紹給大家。
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2012目錄。
길벗어린이(Gilbutkid)的2012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