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956年凱迪克金牌獎《Frog Went A-Courtin’》(青蛙求婚記)

1956年凱迪克金牌獎《Frog Went A-Courtin’》
蔡幸珍 2010.12.12




【故事內容】


青蛙求婚,牠騎馬去
佩劍和手槍牠隨身攜


當騎上牠高高的坐騎
牠的靴子黑亮如黑玉

牠騎到老鼠的走廊,
那裡牠極盡溫柔地呼叫:
“噢,老鼠小姐,你在裡面嗎?”
“是的,善良的青蛙,我坐著紡紗。”


* * *


牠把老鼠Mousie 抱到牠的膝上,
“老鼠小姐,請你嫁給我?”
“沒有我叔叔Rat的同意,
我連嫁總統都不願意。”


 那時,叔叔Rat剛好回家,
“我離開後,誰來過家裡呢?”
“很英俊瀟灑時髦的紳士”她說,
“牠說牠想和我結婚。”


“婚宴將會在哪裡呢?”
“從這路走到那邊的中空樹”
“婚宴將會吃什麼呢?”
“三顆青豆和一粒黑眼豌豆”


“誰來製作新娘禮服呢?”
“南瓜城裡的老婦人Rat”
然後,叔叔Rat才同意,
這就是婚禮進行的方式。


第一個來的是小白蛾,
牠來展開鋪好桌巾。
下一個來的是一隻黑色的大瓢蟲,
在牠背上的是蘋果汁桶。


接著來的是浣熊先生,
牠揮舞著一根銀湯匙。
藉著來的是有班點的蛇,
經過結婚蛋糕旁。


接著來的是大黃蜂
五絃琴扣在牠膝上
接著來的是靈巧的跳蚤
牠與大黃蜂跳起吉格舞


接著來的是老灰鵝
牠拿著牠的小提琴
接著來的是二隻小螞蟻


就定位來跳舞
接著來的是小蒼蠅


牠吃光婚禮的派
接著來的是小雞


牠吃太多,這讓牠生病
最晚來的是湯姆貓
牠說:我要來阻止這一切!


青蛙和老鼠牠們去巴黎
而這就是羅曼史故事的結局
青蛙的轡頭和馬鞍放在架上
如果你要聽更多,你得自己唱!


這本繪本的畫家很用心,幫每一隻動物裝扮的很時髦。

我講這故事給乃誠和乃嘉聽,他們聽完後的第一個問題問的就是『青蛙和老鼠結婚,那會生下什麼樣的小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