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2/2/26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之旅

文:蔡幸珍2012.2.26


      5F的空中腳踏車,有身高限制,所以買票前,先確認一下自己孩子的身高夠不夠。體驗時間非常短,就是先後退至繩索中間的部分,接著就是踩腳踏車返回,可能就是2分鐘以內的體驗時間吧!看了錄影的短片,乃嘉用28秒迅速完成,我則用了56秒,差別在於我前半段挺害怕的,所以非常緩慢地後退。


      我第一次上場時,一開始後退時,覺得好緊張,雖然安全無虞,但是還是緊張,返程時,已經適應了,就很開心地左晃右搖。空中腳踏車主要訴求的是不倒翁腳踏車,也就是你可以左晃右搖,也不會倒,只是大人如我,力量有限,左右搖擺的角度非常微小,小孩更是不用說,直把它當一般腳踏車騎。


乃嘉騎空中腳踏車。

乃嘉騎空中腳踏車前,要先穿安全帶裝。

★B1的兒童探索區


類似這樣的益智積木遊戲花樣有許多,一套一套的。

這樣的體能區有二個分區。一個是3歲以下,一個是國小3年級以下。我自己覺得如果這樣的體能區能加大就好了。把一套一套的益智遊戲桌區稍微縮小,就可以挪出多一些的空間。





需要預約,所以一進入B1探索區的策略,就是先到櫃台去預約。人潮多。預約早早就客滿了。一個遊戲區段是20分鐘。





★3F~7F:


小朋友們仔細尋找水族箱裡的魚和蝦。

葉紹捷。乃誠乃嘉的堂弟。




終於解開我小時候到斗六天元莊玩的時候,看到的奇特景象了。當時,想很久,到底那個人的身體下半部到哪去了。

有互動式、可以操作的教具,比較吸引小朋友~

他們說這是切披薩~



許多的不可思議的視覺誤差的遊戲~

(A+B)的三次方的積木遊戲。

H2O水分子模型。一旁的大人用嘴巴說似乎很簡單,實際上操作,才知道容易不容易。我實際去玩玩看,蠻好玩的呢!



      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搭車回家時,乃誠講了幸珍改編的現代版《失落的一角》給二位堂弟聽,有說有唱,博得二位堂弟的好評!很高興,我講的床前故事,乃誠乃嘉真的聽進去了而且記在心裡,又能轉述出來分享給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