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1/12/2 與台中市西屯國小1800位學童共讀圖畫書嘉年華會

文:蔡幸珍 2011.12.2

一得知有機會到台中西屯國小和1800位小朋友說故事,我非常雀躍。一、二年級,三、四年級和五、六年級,各一場,每一場次約600位小朋友,時間是一節課40分鐘。熱愛圖畫書的我,好珍惜能有這樣的機會能和小朋友分享圖畫書、說演故事。

台中西屯國小說故事現場。小朋友踴躍舉手發言,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喜歡的圖畫書好多好多,每一本都好想好想介紹給小朋友呢!這下子我真能體會到幸佳慧、劉清彥和林真美老師站在2011年國際閱讀教育論壇的講台上,有許多想和大家分享的東西,而時間卻只有短短20、30分鐘,這樣的心境!


一場600人,也就是說我分享一本圖畫書,同時有600人能聽到這故事,換算成平常一個場次20位到30位小朋友,我要說20場次或是30場次,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所以囉,愛分享圖畫書的我,當然要卯足全力,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和小朋友們(還有老師們)分享圖畫書囉!

09:30 ~ 10:10
一、二年級
《蛋蛋艾格想要飛》、《城市狗·鄉下蛙》、《烏龜娶親》和《魯班與阿奇》

10:30 ~ 11:10

三、四年級
《天啊!錯啦!》和《幽默紅樓》
11:20 ~ 12:00

五、六年級
《動物洗澡》、《天啊!錯啦!》、《和雨蛙爸爸一起:昆蟲採集初體驗》、《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和《想要不一樣》

◎《蛋蛋艾格想要飛》(大穎出版社)
    
 《蛋蛋艾格想要飛》是我剛接觸圖畫書時,就遇上它,也愛上了它。嗯!《蛋蛋艾格想要飛》這類的圖畫書最對我的胃口!


  幽默!有創意!為夢想,不顧一切往前衝、衝、衝!

  我覺得蛋蛋艾格真是個浪漫又有衝勁的急性子。

  蛋蛋艾格與眾不同,當他和數百顆雞蛋放在一起時,你還是能一眼認出來,因為他用骨碌骨碌、好奇靈活的眼睛,好奇地觀看這世界。看看蝴蝶頁,你一眼就會知道那個是蛋蛋艾格了。

  蛋蛋艾格最喜歡抬頭看著天空,看著鳥兒、熱氣球、看著飛機、昆蟲、直升機、蝙蝠還有雲。蛋蛋艾格想要和他們一起飛翔。他夢想著各種可能的飛行方法。

  加上數根繩子和籃子把自己變成熱氣球、
  加上側翼和尾翼把自己變成噴射機、
  裝上二個翅膀把自己變成小鳥、
  裝上滑翔翼,讓自己飛翔起來、
  裝上螺旋槳把自己變成直升機、…

  蛋蛋艾格還小,關於飛行這件事它知道的並不多,而且他對空氣動力學和白努利定律一點都不懂。不過,他倒是有個高塔計劃,住家附近的小山丘上,有一座很高很高的磚塔,他慢慢地、費勁地、一級一級地爬到了塔頂。

  蛋蛋艾格站在雲裡,有一隻鳥兒從它身旁經過,它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然後,一腳踩進空中。「哇!我在飛耶!」

  妳知道的!蛋蛋艾格並沒有真的飛起來,他正在往下掉落…啵…妳知道的!得費好大的勁才能收拾這一團亂,你知道如何把蛋蛋艾格重新拼起來嗎?

 小朋友們說:「三秒膠」、「保力龍膠」、「白膠」、「膠水」、「膠帶」、「強力膠」、「雙面膠」、「OK繃」、…

還有什麼不可思議的方法,能讓蛋蛋艾格合起來呢?動物們發行的「農場日報」又是用什麼樣的角度來報導蛋蛋艾格這個瘋狂的舉動呢?請趕緊來看看《蛋蛋艾格想要飛》吧!

這本書不僅故事很有創意,就連圖像本身也是非常有創意和設計感,讓人驚喜連連的一本優質圖畫書。

截至2011/12/2,是我說故事場次裡人數最多的一次。

◎《城市狗鄉下蛙》(小魯出版社)

到鄉下的第一天,城市狗停不下來,他跑呀跑,盡可能跑得又快又遠。城市狗瞧見他沒見過的東西,正坐在一塊石頭上。(那是鄉下蛙)

城市狗問:你在做什麼呢?
鄉下蛙:等待一個朋友。

城市狗和鄉下蛙一起玩。城市狗才剛到鄉下,於是鄉下蛙教他鄉下蛙的遊戲。

我問:鄉下蛙會教城市狗什麼遊戲呢?
小朋友們:青蛙跳、游泳、呱呱叫。
那是春天。


夏日。
城市狗沒有停下來去欣賞那片青綠青綠的草地,他直直往前跑。
小朋友:他要去找鄉下蛙。
我說:這次城市狗跟鄉下蛙說我要回報你,於是城市狗教鄉下蛙玩城市狗的遊戲。這回,城市狗會教鄉下蛙什麼遊戲呢?

小朋友們:教鄉下蛙站立。教鄉下蛙汪汪叫。教鄉下蛙游泳,狗爬式。教鄉下蛙丟樹枝、撿樹枝。

我說:城市狗和鄉下蛙玩呀玩,直到鄉下蛙累癱了,再也嗅不了,再也跑不動,再也叫不出聲。

那是夏日。

秋天。
城市狗沒有停下來,去嗅嗅飄下的落葉,他直直跑。
小朋友:他一定是去找鄉下蛙。
我說:城市狗問今天我們玩什麼遊戲呢?
     
於是城市狗和鄉下蛙一起玩回憶的遊戲。
那是秋天。

冬天。
城市狗沒有停下來去嚐嚐雪的味道,他直直跑。
小朋友異口同聲地說:他找不到鄉下蛙啦。
我說:為什麼呢?
現場的小朋友說:找不到,青蛙會冬眠啊!因為冬天太冷了,青蛙就會跑去躲起來。

你猜猜看,城市狗找得到鄉下蛙嗎?後來呢?後來呢?

◎《烏龜娶親》(小魯出版社)

關於《烏龜娶親》的故事,現場我說給台中西屯的小朋友們聽,不過,在此我就賣個關子,請來誠品書店的現場聽小魯姊姊說故事,享受一下聽故事的樂趣!


2011/12/02(五)19:30~20:00
信義誠品兒童書店圓形廣場
小魯姊姊說故事:《烏龜娶親》
2011/12/04(日)16:00~16:30
東湖店兒童書區
小魯姊姊說故事:《烏龜娶親》


◎《魯班與阿奇》(小熊出版社)

丁丁草原上的長頸鹿魯班,喜歡躲在雲裡頭。為什麼呢?因為—早晨的雲,有芋頭冰淇淋的味道。中午的雲,好像是鳳梨甜筒。黃昏的雲,是他最喜歡的橘子冰沙。晚上的雲,就像是清清涼涼的薄荷冰棒。

有一天,魯班把頭藏在雲裡時,他聽到小螞蟻阿奇在叫他,原來,阿奇想爬到魯班的頭上,好好地看一看這個大草原。怕癢的魯班,不忍心拒絕阿奇的要求,讓阿奇爬上他的大腳Y上…肚子…脖子…下巴…鼻子…頭上。阿奇坐在魯班的小圓角上,好神氣、好感動、好高興,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


隔天,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長頸鹿哥哥…原來是阿奇帶著弟弟、妹妹、堂兄、表姐、小表舅、小姑姑…笑瞇瞇地請求魯班讓他們也上去頭上,看一看風景,好不好?

魯班會答應嗎?超級怕癢的魯班要不要答應呢?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呢?請趕快拿《魯班與阿奇》來看一看。

拿到書籤小禮物的小朋友很開心!

◎《天啊!錯啦!》(小魯出版社)

《天啊!錯啦!》這一本書很有趣,我也非常喜歡!

秋風一吹,吹落了一件紅色的內褲,人類的,紅色的內褲飄啊飄的,正巧落到了兔子的頭上。兔子很開心地和大象、刺蝟、小鳥、鱷魚等等動物分享這頂帽子。

這頂帽子戴在
大象頭上,大象覺得這帽子太棒了!兔子卻覺得太小了。
松鼠頭上,松鼠覺得這帽子真漂亮!兔子卻覺得太大了。
公雞頭上,公雞覺得這帽子真迷人!兔子卻覺得太鬆了。
山羊頭上,山羊覺得這帽子真酷!兔子卻覺得太緊了。

於是,兔子繼續去找別的動物試試。

這頂帽子戴在

小豬頭上,小豬覺得這帽子真有趣!
刺蝟頭上,刺蝟覺得這帽子真帥氣!
小鳥頭上,小鳥覺得這帽子真神奇!
鱷魚頭上,鱷魚覺得這帽子真合適!
鶴頭上,鶴覺得這帽子真了不起!

奇怪的是,這一路上,似乎,都有一個奇怪的聲音一直說著  
「錯啦!這不是帽子。」
「嘿,錯啦!這不是帽子。」
「聽到了沒?錯啦!這不是帽子。」
「天啊!錯啦!這不是帽子!」

當兔子遇到驢子時,驢子說「天啊!你在幹什麼?你為什麼把內褲戴在頭上?這不是帽子,這是內褲!」兔子說「這是一頂帽子!」為了說服兔子,驢子拿出書,書中的照片顯示那是人類的內褲,沒錯,於是乎,兔子試著把它當褲子穿,可是兔子和人類不一樣啊,兔子有尾巴,尾巴讓褲子穿起來不舒服,於是兔子自問:我的尾巴怎麼辦呢?

我正在分享『天啊!錯啦!』這本圖畫書

當兔子勉強把它當褲子穿時,這下子所有的動物都來跟兔子說他搞錯了。這下子,兔子該怎麼辦呢?

小朋友如是說:「把它丟掉。」
我說:「把它丟掉,問題就不存在了嗎?」

小朋友如是說:
「把它還給別人。」、「把它送給女朋友。」
「把它當做降落傘。」、「把它當做抹布。」、「把它剪碎當做拼圖。」、「把它當做帽子。」、「把它當做衣服。」、「把它當做眼罩。」對於書本中那個紅色的東東,的小朋友很有不一樣的用法呢!

「上天堂就知道了。」我追問「為什麼上天堂就知道了?」
「有些事就是要上天堂才會知道。」小朋友如是說。

想知道後來,兔子怎麼處理呢?是繼續把它當帽子呢?還是把它當褲子呢?還是兔子有其它的動作呢?趕緊來看看《天啊!錯啦!》這本有趣的圖畫書吧!

當自己的想法和作法與別人不一樣的時候,通常你會怎麼處理呢?東西一定只有一種用途嗎?湯匙只能當湯匙、帽子只能當帽子嗎?《天啊!錯啦!》提供給讀者一種新的思維看世界!

◎《幽默紅樓》(聯經出版社)

我講的是《幽默紅樓》裡的《考場上的跳蚤》,講到觀蠅鏡時,我摘下自己的眼鏡,將眼鏡舉得高高的,彷彿這就是觀蠅鏡,全場的小朋友頓時鴉雀無聲,整個眼光就全集中在我的眼鏡上,沈浸在故事之中,時不時,隨著故事大笑不已。


榛寶很喜歡周銳的故事,要媽媽買回周銳全部的作品呢!

因為《考場上的跳蚤》講的是薛蟠考試作弊的糗事,大剌剌的在眾位老師面前高談闊論薛蟠是如何的作弊,內心是有點不好意思的,所以,當講完《幽默紅樓》的故事之後,有一位老師特地跑來告訴我,她好喜歡這故事時,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是嘛!人生嘛!輕鬆一下!老師們,就請多多包容囉!謝謝老師們!

我的小孩非常喜歡周銳的幽默系列,我自己也是,我看著看著,常常拍著大腿,大笑不已,滿心佩服周銳能想出這樣的趣味故事來,周銳的文筆實在是太好了,幽默中還帶點兒溫暖!

 我每次去說周銳的幽默系列的故事時,總是搏得滿堂彩。周銳的書,除了《幽默紅樓》之外,還有《幽默西遊》、《幽默三國》、《幽默水滸》和《幽默聊齋》,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周銳的幽默系列。


拿到小禮物的小朋友很開心!


◎《動物洗澡》(小魯出版社)

你知道大象是怎麼洗澡的嗎?
你知道鳥兒是怎麼洗澡的嗎?
你知道蝙蝠是怎麼洗澡的嗎?蝙蝠很有禮貌,又會彼此幫助,當別的蝙蝠幫忙自己洗澡時,蝙蝠心存感謝,會送禮物給幫他洗澡的蝙蝠,你知道蝙蝠會送什麼樣不可思議的禮物給別人嗎?


有些鳥兒愛做日光浴,牠們會找到一塊安全的地方伸展翅膀,讓陽光平均晒到每一根羽毛。有些鳥兒也會做灰塵浴和沙浴,然後抖抖身體,讓死皮和小蟲隨著灰塵掉下來,最後,鳥兒會順一順牠們的羽毛。有些鳥兒也喜歡用水清洗自己的身體。最特別的是,鳥兒有一種洗澡的方式是『蟻浴』,螞蟻用蟻酸噴到鳥的羽毛,將羽毛上的小蟲和細菌殺光光呢!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有些鳥兒用喙叼起蜈蚣、胡蜂或是蜜蜂,然後在自己的羽毛中擦來擦去。

想知道豪豬是怎麼洗澡的嗎?其他的動物又有什麼有趣的洗澡方式呢?趕緊來看一看小魯出版社出版的《動物洗澡》吧!

◎《和雨蛙爸爸一起:昆蟲採集初體驗》(小魯出版社)

《和雨蛙爸爸一起:昆蟲採集初體驗》一開始的蝴蝶頁,松岡達英以文字和圖像,清清楚楚地介紹昆蟲採集之前的行前裝備和注意事項,整本圖畫書則是雨蛙爸爸帶著雨蛙一起去昆蟲採集,一開始雨蛙常常覺得沒看到什麼昆蟲啊,可是,翻頁之後(代表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昆蟲置身其中,書底的扉頁,則是當採集完成之後,如何將昆蟲製作成標本的介紹。


我和小朋友們分享我帶著我的孩子去昆蟲採集的經驗,真的是要蹲下來,靠近植物的樹葉,張大眼睛仔細去觀察,才能看到活在天地之間的種種可愛的小昆蟲和小動物呢!

我還特別請小朋友記住松岡達英這位圖畫書作者的名字,松岡達英創作了許多優質的圖畫書,其中有許多是科學類圖畫書,閱讀松岡達英創作的圖畫書,會帶給小朋友許多的樂趣、科學知識以及美感體驗!

◎《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青林出版社)

《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是一本關於談戀愛,帶點理想主義,帶點浪漫又幽默好笑的圖畫書。五、六年級生,是學校裡的哥哥姊姊,對於戀愛,有點了又有點不了,愛戀情愫似有若無,既期待又怕被傷害,懵懂又渴望,勇敢示愛的人,大有人在,把愛偷偷藏在心中的人,可也真不少。


一天早上,松鼠先生醒來,世界變得不一樣了。為什麼一切突然變得五彩繽紛呢?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春天來了!

  經過漫長寒冬,大家的肚子都餓扁了,大熊邀約松鼠和刺蝟,一起去曬曬太陽,在草地打滾,也吃點東西填飽肚子吧!

  聰明又靈活的松鼠先生,一會兒刨地挖橡果子,一會兒採果實,追蚯蚓、採香菇、到洞穴探探,捧著滿滿的果實,得意又滿足,飽餐一頓之後的松鼠先生,挺著鼓起的大肚腩,躺靠在樹根上,曬著暖和的陽光,舒服極了!

  可是,刺蝟卻沒有胃口,因為他剛剛在池塘邊…看到了『她』…美麗的刺蝟小姐。(圖畫書中,刺蝟小姐背對著讀者和刺蝟先生)

出處:青林出版社出版的『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作者: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

  然後,他就跑開了。幸好,有松鼠先生可以幫助他。松鼠先生想,要打動刺蝟小姐的心可不容易。最好的方法是:讓刺蝟先生變成英雄、名氣大、英勇又有膽量,集名譽和榮耀於一身。

  松鼠先生怎麼打造刺蝟先生成為一名英雄呢?首先,外表得看起來很強悍的樣子。於是,松鼠先生拿樹枝比劃比劃刺蝟的身量,去找來許多的香菇、松果、蘭花、樹葉、草、樹枝、果子、蝸牛殼、鞋子、…經過十數次的造型設計和試裝,造型師松鼠先生總算是滿意了二人的一身打扮,接下來,就是出發去找一個合適的對手,來彰顯,也來對比反襯出刺蝟先生的英勇無敵囉!

      松鼠先生和刺蝟先生,會去挑戰誰呢?這趟以愛之名的聖戰,又會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呢?等待著松鼠先生和刺蝟的命運又是什麼呢?欲知詳情,請看青林出版社出版,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創作的愛情冒險滑稽故事《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

我請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如果發現朋友有愛戀的對象時,會給朋友什麼建議呢?

小朋友們的回答是寫情書給她/他、向她表白/他、送很多禮物給她/他、

當取得名聲和榮譽之後,松鼠先生Push刺蝟先生拿著花,去向刺蝟小姐表白時,我請問小朋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小朋友們的回答是
刺蝟小姐不是真的刺蝟,是別的東西。
刺蝟小姐背影很漂亮,轉過來之後,很醜。
刺蝟小姐會對刺蝟先生說好,然後,二個人就在一起。
刺蝟小姐會說No,刺蝟先生很失望。
刺蝟小姐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
刺蝟小姐已經懷孕了。
刺蝟小姐已經有先生了。

我請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們,為什麼鴨子會說「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

小朋友說因為鴨子也碰到類似的情況過啊。Bingo!
小朋友說每個人都會碰到挫折啊!Bingo!


我請問小朋友到底松鼠先生知道不知道幸福的祕訣呢?
小朋友說:不知道。也有小朋友說:知道,因為他去教刺蝟先生許多的方法追女朋友。


小朋友的發言很踴躍呢!

◎《想要不一樣》(遠流出版社)

當我講『想要不一樣』之前,我請大家表態一下,我請想和大家『一樣』的小朋友舉手,然後請想和大家『不一樣』的人舉手,最後請『有時候』想和大家『一樣』,『有時候』又想和大家『不一樣』的小朋友舉手。然後我才開始講這故事。


『想要不一樣』是台灣本土創作家童嘉創作,遠流出版社出版的作品。
     『想要不一樣』的故事如下:
想要不一樣的心情,大家都有過。
比如說,不想穿制服。
不想要每天都做一樣的功課。
我知道在團體裡面要盡量和別人一樣。
可是,久了也會累啊!

難道這樣就行不通嗎?
我只是想要有點創意。
偶爾裝蒜。
或者,自得其樂一下。
或者,多愛自己一點點。

能不能就直接說出心裡真正的感覺?
我只是想要不一樣!
也許真的有人敢說:我要不一樣!
可惜不是我。
你也想要不一樣嗎?

 這本繪本,每一頁的圖像中,總有一個特殊份子和別人不一樣。一開始是當大家都是綠綠的葉子時,有一片葉子是紅色的。第二頁,文章是『比如說,不想穿制服。』,右頁畫的是一群黑白條紋的斑馬中,有一隻黑白格子的斑馬。第三頁,文章是『不想要每天都做一樣的功課。』,右圖中,有二隻蜘蛛,有一隻蜘蛛是織著正常的八卦圖的蜘蛛網,另一隻奇特的蜘蛛,則是結幾條辮子形的蜘蛛網之後,躺在一旁,翹著腳休息。

     『偶爾裝蒜』,那一頁,畫的是向日葵,全部的向日葵都是盛開向上,只有一朵向日葵把臉撇到一旁。小朋友一眼就注意到這朵特別的向日葵。
『或者,自得其樂一下。』這一頁的圖是一群魚,其中有一隻魚帶著耳機聽音樂。故事的尾聲是,當所有的葉子都從綠色變成了紅色之後,原來那片紅色的葉子卻變成了紫色。

 特別想跟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分享這本《想要不一樣》是因為小朋友年紀漸大,慢慢會有和老師、家長不一樣的意見和想法出現了,或許小朋友表達和大人不一樣的意見和行為時,偶爾會被大人認為是叛逆,但是,想要不一樣的心情卻是說中許多孩子的心聲人,偶爾,會想要和別人不一樣,因為覺得自己很特別,與眾不同;偶爾,又會想要和別人一樣,因為這樣才有安全感。 這本《想要不一樣》是童嘉創作,遠流出版社出版的圖畫書,我覺得圖文搭配的非常契合。

今天的說故事活動,就在《想要不一樣》的氛圍中結束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而美好的,祝福大家!

◎感謝與迴響

謝謝庭芝老師還有台中西屯國小的校長、主任和老師們、故事志工們的支持和協助,讓整個說故事活動圓滿順利,也讓我有機會和1800位小朋友分享我最喜愛的圖畫書和故事,謝謝你們!

也謝謝台中西屯國小的小朋友們,你們的參與、聆聽、回應和燦爛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滿足和快樂!

      庭芝老師特地幫她女兒榛寶請假,帶她來聽我說故事,真是謝謝她們的捧場和支持!庭芝老師說「中年級聽了天啊!錯啦,還有一本文字書幽默紅樓,周銳老師的文筆真是太讚啦!榛寶要我買回全部系列,大推薦喔!

去台中西屯國小說故事之前,我特別把消息發佈在facebook上,請facebook上的朋友多多為我祝福,真是謝謝大家的祝福,讓整個說故事活動圓滿順利,老師和小朋友們還有我,都十分享受在圖畫書的美好世界裡!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1. 說故事現場加減是有嗡嗡聲,可是真的很神奇的是,當我講到周銳的『幽默紅樓』時,我講的是《幽默紅樓》裡的《考場上的跳蚤》,講到觀蠅鏡時,我摘下自己的眼鏡,將眼鏡舉得高高的,彷彿這就是觀蠅鏡,全場的小朋友頓時鴉雀無聲,頓時,真的是霎那間,一秒鐘不到的時間,整個嗡嗡聲完完全全消失,一點聲音也沒有,整個眼光就全集中在我的眼鏡上,沈浸在故事之中,時不時,隨著故事大笑不已。直到整個故事結束~現場所有的老師和小朋友完完全全被故事吸引呢!

    回覆刪除
  2. 我沒key 錯,我自己因為非常喜歡『天啊!錯啦』這本圖畫書,所以,在不同的場次裡,共講了二次。

    回覆刪除
  3. 轉貼台中西屯國小庭芝老師的留言(2011/12/8)
    在歷經幸珍老師至本校給低中高年級的孩子們來場小魯姊姊說故事活動,還有跟本校老師們上了一堂閱讀策略之兒童哲學研習後,這2天我陸續收到同事們的好評,我非常開心,希望有機會再邀請幸珍老師蒞臨本校指導喔~^^~

    沒能親臨現場的人,有空時,可以閱讀下面的部落格文章,謝謝。
    2011/12/2 與台中市西屯國小1800位學童共讀圖畫書嘉年華會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2011/12/2011122.html

    圖畫書和兒童哲學之台中西屯國小篇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0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