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1028幸珍到中平國中712班說《飢餓遊戲》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5.10.28



     712
班是個很棒的班級,在黃老師的帶領下,班風很好,聽故事的時候,非常的專注,偶有提問時,同學們也能提供合乎邏輯推理的答案,很厲害的!
     今天是幸珍第二次到712班說小說《飢餓遊戲》的故事,故事真是容易深入人心,第一次提到的故事情節,同學們都印象深刻,而聚精會神、炯炯有神的眼睛,定睛在故事媽媽不時變換肢體表情的身上,熱烈的回答猜測劇情的發展和大大小小的驚呼聲和笑聲,是對故事最真切的回應!




     謝謝老師給我機會進班說故事。同學們都聽的津津有味,帶給我很大的鼓勵。說故事之前之後,主動找我討論分享和飢餓遊戲有關的劇情和周邊商品,說明他們對故事的喜歡。

     二次進712班,班上同學們專注的神情都讓我印象深刻!歸功於黃老師帶班帶的非常好,讓班級秩序非常的棒,同學們有認真的學習態度和精神,真是很棒的班級!謝謝黃老師!也謝謝全班同學們的捧場!

     今日主要講述的故事內容大意如下:凱妮絲和小芸結盟,她們以馬蜂窩攻擊專業貢品,並且摧毀專業貢品設下的地雷陷阱和物資。緊接著小芸被殺害,凱妮絲也殺害殺死小芸的男孩。後來,因為首席遊戲設計師改變遊戲規則,宣布同一區可以有2個貢品存活,所以凱妮絲打算和比德結盟,她找到受傷的比德,並在洞穴中照料比德。暴風雨將二人困在洞穴裡,讓二人有機會相處。比德真心愛凱妮斯,而凱妮斯知道和比德扮演戀人將能獲得資助人的幫助,為了讓二人生存,凱妮斯認真扮演戀人的角色。遊戲師設計一場盛宴,提供每個人最需要的物資。比德不願凱妮斯涉險,凱妮斯不願比德死掉,後續故事如何發展呢?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