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榮富國小】走出暗黑世界,我看見⋯⋯愛的共讀第二期公演

文:蔡幸珍 2015.10.27


     2015.10.27 幸珍帶著愛盲學員愛的共讀第二期的學員,視障伙伴 南廷、玉玲、立欣、國彬和阿勇以及明眼學員妍華、森哲、瑩綿來到榮富國小五年級的班上進行讀劇演出以及暗黑世界的生命經驗分享

     來到校園和小朋友們說故事,是這群視障朋友從沒想過的事。沒想到,他們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之好!他們的雙手飛快地摸著『雙視繪本』上的點字,口中流露出充滿抑揚頓挫的戲劇話語,配合著阿勇的西非金杯鼓、鈴鼓的樂音,娓娓地訴說著西非的傳說故事----《陷阱娃娃》。


     藉著『你是我的眼』的活動,讓五年級的小朋友體驗看不見是什麼感覺。而小朋友口中問的,看不見,怎麼找廁所呢?又怎麼分辨男廁和女廁呢?去餐廳怎麼點餐呢?看不見是什麼感覺,會害怕嗎?視障伙伴們用有趣的譬喻回答小朋友們拋出的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南廷9歲失明,卻能到國外旅遊玩遍40個國家,到過4大洲,還能舉辦國外旅遊團,帶明眼人和視障朋友到國外旅遊,她是怎麼辦到的呢?視障的玉玲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跑馬拉松的呢?又遇上什麼困難呢?國彬因為看不見,發生過什麼驚心動魄的事呢?人盲心不盲的立欣,又曾做過什麼調皮搗蛋的事呢?阿勇是如何成為life爵士樂團的鼓手呢?沒眉毛的咖啡是怎麼煮出來的呢?喝起來什麼味道呢?

    你對他們的生命故事有興趣嗎?想聽聽這群活在暗黑世界的生命鬥士的故事嗎?想學習認識點字嗎?想知道雙視繪本是如何製作的嗎?想讓小朋友們體驗看不見的暗黑世界嗎?想邀請這群視障朋友去讀劇表演和演講嗎(需支付講師費)?

     歡迎你和蔡幸珍聯絡!EMailjane0924@ms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