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以禱告來轉化世界,以祝福的心,看到世界越來越美好!

文:蔡幸珍 2015.10.06

幸珍跟著教會小組的姐妹依相同進度異地異時晨讀聖經好一陣子了,
深深體會到讀聖經就是和神對話。
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難和煩惱,
神藉著聖經對我說話,回應我。
好奇妙啊!
我也在禱告生活中,經歷到神是活著的神,
是垂聽禱告的神!


再回顧一次今日的經句:
【神的話】羅馬書8:26-28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禱告生活的心得】
是的!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是的!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是的!謝謝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難民潮】
幸珍這陣子持續關注敘利亞難民潮的問題,
雖然這問題又大又難,
但我相信呼求神,
神會感動這世界的領袖,
神會使用這世界的領袖,
神會在這又大又難的事上掌權,
給予敘利亞難民們實質的幫助和人道的尊嚴。
我看到難民潮的問題持續在變化中,
世界雖有苦難,但神勝過這世界,
必定會搭救敘利亞難民。

1)聯合國難民署說目前各國取得共識:保護人權和難民的尊嚴。

2)感恩!一直以來對難民強硬的匈牙利於2015.9.24開放一條人道走廊,提供難民食物以及借道難民能往奧地利和德國。禱告:希望這條『人道走廊』能持
續開通下去。

3)德國將分配18億美元,一部分捐助聯合國的救援組織如:聯合國難民署,一部分支援難民湧入的東道主國家。

4)德國將收取空置的商業房產來安置難民。願德國能有智慧來處理和制定安置難民的各項政策,能做到保護人權和難民的尊嚴,也讓接納難民的德國成為偉大的國家。

5)丹麥有反難民的示威。禱告:希望丹麥能給予難民更多的寬容和救援,有智慧來處理難民的安置。

6)日本安倍晉三說日本國內問題嚴峻,急需處理刺激婦女就業、照顧高齡人口、提高生育率等棘手問題,所以,對難民潮問題無力提供協助。幸珍的淺見是收容敘利亞難民,有效運用這些敘利亞難民的才能和人力,應該也會讓婦女就業、照顧高齡人口、提高生育率等問題得到部分的解決吧!願神加添智慧給安倍晉三,讓安倍晉三能知道如何讓收容敘利亞難民這事在日本的社會成為祝福!

7)歡迎基督徒一起為敘利亞難民潮的問題禱告,一同在這又大又難的事上,經歷神的大能,看見神奇妙的作為!如果您還不是基督徒,也歡迎以祝福的心,加上實際的行動,如:捐款給聯合國難民署或是台灣世界展望會來幫助難民們。讓我們以禱告來轉化世界,以祝福的心,看到世界越來越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