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台北市懷生國小】親職教育講座:親子共讀—30分鐘的幸福

文:蔡幸珍2015.10.7

講師: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講題:親子共讀—30分鐘的幸福
地點:台北市懷生國小


  
        今年年初,我希望自己用生命來說故事。不只是說的快樂、聽的愉快而已,更是能透過故事,自己的生命和聽故事的聽眾的生命產生共鳴,也讓故事本身對聽眾說話。


     我想,今天2015.10.7在台北市懷生國小親職教育講座中,我們的生命透過故事、透過擁抱、透過言語,有了美好的共鳴。

     我不僅僅分享《媽媽做給你》、《跑跑鎮》、《不要ㄧ直催我啦》、《山姆第一名》、《完美的正方形》、《黑象與白象》這些故事,更是分享我的生命與成長。



家長A說,她震撼到原來說故事有這麼豐富而多元的方法。

家長B感動的說:上完這堂課,她最想講的就是四個字---愛的真諦。然後就紅著眼眶,說不下去了。


家長C說,他的收穫是他知道第一名不是拼死拼活去爭第一名,而是要對別人付出、對國家社會有貢獻,這才是第一名。

家長D說,不要一直催孩子啦,讓他印象很深刻。每個孩子都很獨特。回家後,她也要多多留意不要一直催孩子!


家長E說,學習到要常常為孩子祝福!

家長F說,學會要多多欣賞孩子!也要珍惜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光!(說著說著眼眶也紅了。)

家長G說,她很認同今天課程中所傳遞的親子教養概念,不僅要教孩子去愛別人,也要學會接納別人的愛。

     我知道神透過這堂課在每個學員心中放下一些感動,希望學員將這樣的感動帶回家,和孩子們分享,自己和孩子的生命也更為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