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010年火金姑讀書會秋季班課程表

蔡幸珍 2010.9.21


請點選(按一下)課程的主題,即可以看到該次上課的課程紀錄和照片。



2010年秋季班課程表

節次
日期
主題
主持人
1
9/13
蔡淑
林靜蘭
2
09/20
蔡幸珍
3
09/27
外聘老師:童詩創作與作品賞析
林世仁老師和大家合影

林世仁
4
10/04
新書介紹與討論
蔡淑媖老師

蔡淑
5
10/11
繪本電影欣賞與討論
蔡淑
6
10/18
劉暐琳

7
10/25
從橋梁書到少年文學小說

王雪珍老師
淑惠老師

王雪珍
淑惠
8
11/01

新書介紹:周銳



蔡淑媖
9
11/08
蔡幸珍
10
11/15
和旅遊相關的繪本
陳櫻慧老師

陳櫻慧
11
11/22
蔡幸珍
12
11/29
林秀玲
13
12/06
鄧旭容
14
12/13
蔡幸珍
15
12/20
甘淑媚
16
12/27
蔡幸珍
17
01/03
林靜蘭



















讀書會召集人:蔡淑老師

讀書會副召集人:蔡幸珍

活動時間:每週一  下午 1:30 ~ 3:30
活動地點:新莊市新樹路671巷1號


歡迎你的加入~






報名專線:2206-5524  書香秘書:邱小姐

費用:書香會員全期課程17堂課只要300元,單堂旁聽每堂課 300元。所以請趕快加入會員吧!可以借繪本又可以好聽又有趣故事,超讚!



【一兼二顧:上課兼借還書】

火金姑讀書會就在新樹幼兒圖書館的3F。新書幼兒圖書館的藏書很豐富。特別是繪本藏書有1萬多冊。而每一本都是圖書館志工用心包書膜保護的
新新的好好的。

我自己就是利用每星期參加火金姑讀書會的機會,順便借還書。一兼二顧。一張借閱證可以借閱 7 本,孩子也可以辦理借閱証。所以我幫孩子也辦了一張。每一次我就用2 張借閱證借閱14本繪本,所以一星期我的孩子的基本閱讀量就有14 本。

因為是借閱的,所以經濟成本比買書還划算,比較不會擔心選書的問題。就算選的書太難或是孩子不喜歡,再換就好。

【開放、熱鬧、溫馨的讀書會】


身邊有小小孩或是小baby的媽媽,來讀書會時,也可以把小小孩子或是小baby一起帶過來,這裡的場地是非常歡迎孩子、小小孩和小baby的。


聚會過程中,即使小baby爬來爬去或是偶有哭鬧,這些阿姨們也不會介意的,因為阿姨們的孩子也是從這麼小就在讀書會裡穿梭同在的。


讀書會的阿姨們看到好些已經來過讀書會的小小孩都很專心聽繪本故事,或是重複一些故事的詞語,或是回應說故事的人,都覺得小孩很棒!

開學第一次,櫻慧帶著她的小泡芙出現,小泡芙一開始有些陌生,但是,不多久就在軟墊上爬起來,好奇地爬去找對面的小哥哥。開學第一次,來了四位小小孩,起初不認識,有些害羞,後來就玩在一起了。

小泡芙雖然小,不到九個月,但是在愛繪本會閱讀的媽媽的薰陶下,也算是個小小的愛書人。對書本很有興趣呢!

有孩子、小小孩和小baby的參與,讓這裡更熱鬧有人氣呢!

小泡芙

【再遠也要來聽故事】

火金姑讀書會位於新莊市新樹路671巷1號。這裡有新樹幼兒圖書館也有一個書香協會。火金姑讀書會算是書香協會之下的其中一個故事媽媽的讀書會。書香協會之下還有台語文讀書會、ㄋㄟ ㄋㄟ 班讀書會、牙牙班讀書會、兒童哲學讀書會、閱讀大自然等等。

看看我家的新莊地圖,我發現我家位置和新樹幼兒圖書館的位置算是新莊頭和新莊尾遙遙相望的距離。再遠也要來這裡聽聽故事!


讀書會的成員有的來自新莊、樹林,也有來自板橋和中和,雖然遠,但是這些媽媽願意帶著孩子從板橋,從中和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浸泡在繪本的世界裡,一起成長,我覺得揪感心。



【新樹幼兒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