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161202幸珍到中平國中818班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6.12.2

         很開心得到導師的支持,能進入中平國中818班說故事,為818班的同學準備二個故事,一個是《少年讀史記2:霸王的崛起》(未來出版社)中楚莊王的故事,另一個是《幽默三國之魔鬼訓練營》(聯經出版社)〈減壓諸葛枕〉的故事。

         準備說故事,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原來楚莊王,不姓楚、不姓莊、也不姓王,楚莊王的姓很特別。和最近很紅的大陸古裝劇「羋月傳」同姓,楚莊王姓羋。另一個好玩的事是 關於 一鳴驚人典故的由來,到底來自春秋時代伍舉規諫楚莊王?還是戰國時代淳於髡規諫齊威王呢?出自何書?史記還是韓非子呢?可以繼續查考下去。另外,楚莊王是春秋五霸之一,關於他生平的名語,有 一鳴驚人、問鼎中原、楚王葬馬、楚莊絕纓等等故事。



        謝謝班導也謝謝嘉琪媽媽的協助,讓說故事活動圓滿順利!謝謝俊明協助拍照!也謝謝同學們的參與,讓我從中得到很多減壓的好方法,如:照鏡子、跑步、射橡皮筋、冥想放鬆、看書、睡覺⋯⋯等等!哈!其中有一個人說打老公,這招和周銳書中所提的招式,不謀而合,哈哈哈!

        很開心,兒子上國中之後,我也能有機會到國中的校園繼續推廣閱讀。GO!GO!G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