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61229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故事師資班 故事嘉年華成果展

文:蔡幸珍 2016.12.29


        為期八堂課的故事師資平日班,咻——一下子就過去了,同學們在這八堂課中成長很多,看到故事嘉年華中,學員們《米莉的新帽子》、《不會寫字的獅子》、《小雪球》和《大象艾瑪》的故事,並且認真製作道具,進行繪本戲劇的演出,也設計延伸活動,帶來很棒、很精彩的故事展演,也帶給大家許多的歡樂,學員們真是超讚的!希望學員們帶著這些課的收穫,融入生活中,工作中,豐富你們的人生! 學員們 2017 年無限美好!也享受每一次的故事時光

























































4 則留言:

  1. 學員惠:為期2個月 8週共 24小時的故事培訓於今天結業了 很開心認識幸珍老師 上課後 發現自己真是井底之蛙 原來繪本這麽有意義及有趣 唸繪本 不單單只能一字一字唸而已 角色的聲調 動作 故事的ORID討論 還可以演戲 問題回饋....等 真的學到好多 感謝老師 無私的每堂課分享好多本繪本 對學員的建議與回饋 隨時激發的靈感遊戲..還有時常分享教養孩子的心得...等 讓我受用無窮 現在都會忍不住要與身旁的孩子說繪本.
    也開心認識ㄧ同上課的同學們 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來上課 有從海外回國定居的媽媽們 有一位香港籍媽媽 但也有一位爸爸 及一位插畫家 好特別的一個組合 今天我們分組展演 各組都好有趣 這幾週有讓我回到學生時代唸書做報告的感覺 謝謝大家給我這美好的回憶
    要跟大家說 可以約我說故事給小孩們聽呦

    回覆刪除
  2. 學員怡:今天非常心滿意足⋯感謝大家⋯超級棒棒棒⋯還好我有留到最後⋯

    回覆刪除
  3. 學員 Tina 說:非常感謝老師跟同學們~每堂課回家後總是讓我默默微笑開心久久,也學習到用很豐富的方式去說故事、用不同角度去讀故事背後的涵義!真的非常認同君怡說的「心滿意足」的感覺~

    學員:謝謝幸珍老師這八堂課的教學!麟傑受益良多。

    也謝謝各位同學八堂課的陪伴,在你們身上也學到蠻多東西的!

    學員伊說:對啊,覺得每位同學都身懷絕技,真的跟大家學到很多,好可惜就這樣結束了啊

    回覆刪除
  4. 學員 怡說:因為想做就去做,所以我這兩個月上了培訓班,從零開始,我真真實實感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熱情,讓我重新體會說故事是一門學問⋯而且說故事是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