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61226幸珍上民視說《愛心樹》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6.12.16

         2016.12.26(ㄧ)下午5:00~5:30 幸珍上民視電視台(第六台)「快樂故事屋」節目,和主持人瑋瑜姊姊、Happy熊一起說《愛心樹》(水滴文化)的故事,歡迎收看!

       《愛心樹》是謝爾·希爾弗斯坦的經典作品。講一個無條件的愛的故事。 《愛心樹》這本書藉由不斷給予的蘋果樹和無止盡乞求的人,探討了「付出」與「感恩」之間、「大自然」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本書能讓孩子想起父母親的付出,懂得感恩,進而付出感恩的行動!它不僅能讓基督徒想起了上帝無條件的愛,也能讓人想起在這汲汲營營、紛紛擾擾的世界中,仍有許多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愛。除此之外,本書也揭露了自私,揭露了無止盡的貪婪,讓人不禁想問,到底做父母為孩子的付出、人類對大自然的掠奪是否該有極限呢?小小故事隱含著值得深思的問題,超棒的!──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關於【民視】電視台「快樂故事屋」節目播出時段:

1. 民視電視台(第六台,中南部有時候是第五台)星期一、二、三下午5:00~5:30

2. JET綜合台(就是和新聞哇哇挖同台)星期六、日上午六點到八點,一連播4集,歡迎收看。

3. 民視線上直播:四季線上影視 4gTV 網路直播https://www.4gtv.tv/channel/free.do?content_id=4gtv-4gtv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