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161205【火金姑讀書會】繪本裡的愛情學分——和孩子談情說愛

文:蔡幸珍

       大多數的人覺得繪本是給小朋友讀的文類,所以,繪本裡談情愛的,還真少呢!不過,隨著有越來越多的大人也愛上繪本,慢慢的,以親職教養為主題的,或是其他鎖定對象為大人的繪本,也慢慢冒出頭來囉!


        在二小時的讀書會中,我們分享與討論了艾瑞·卡爾的《好朋友》(上誼)、蘇珊·維爾德和彼得·雷諾茲的《你和我》(小魯出版社)、郝廣才和吉恩盧卡的《好好照顧我的花》(格林出版社)、大衛·卡利和沙基·布勒奇的《我喜歡親你》(米奇巴克)、達妮拉庫洛特 的《鱷魚愛上長頸鹿》(采實出版社)以及史達科頓的《美女還是老虎》。



        多《好好照顧我的花》故事好好聽喔!貴美姐也了一個很棒的《鱷魚愛上長頸鹿》的故事!妮在 12/3 閱讀節分享了《跑跑鎮》的故事,今天也分享了一本很有情趣的《我喜歡親你》的圖文書!沒想到郝廣才的這一本《好好照顧我的花》,讓琴和妮聯想到電影「遇見你以前」,琴和妮雙口相聲般的分享電影「遇見你以前」,講的好吸引人,讓大家好想去看電影和看書呢!


         謝謝娟的慧眼,讓《你和我》的女主角重回她應該有的位置。一度以為女主角是坐在EXPRESS列車中的美女,沒想到,不是她,而是撿起男主角的帽子的那位才是,因為「神秘的牽引」,男主角遇上他的真命天女。而《你和我》一書中,那「神秘的牽引」深具魔幻力量,成為當日讀書會的金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