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61205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與作家有約

文:蔡幸珍 2016.12.5

         謝謝靜茹主任的邀約,讓幸珍有機會到大同國小和小朋友們分享《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故事。2016/12/5 二節課,即便是不同班級的小朋友來聽故事,我仍然嘗試以不同的方式來說這故事。為的是挑戰自己,也試圖在與不同的小朋友「共讀」這本圖畫書時,呈現這本圖畫書不同的風貌與亮點!一魚可以三吃,好書當然可以多讀!

         即便小朋友之前曾閱讀過這本書,但,共讀的過程中,我看到小朋友們興味濃烈地閱讀著書中的圖像與小豬、大野狼狼們對白的文字,好奇地、自動地數算著豬群的數量,嘗試猜測狼文字、思索大野狼如何抓到豬的方法、觀察100隻大野狼來豬天堂樂園前後圖像的差異⋯⋯等等。





       我也藉著《100隻豬與100 隻大野狼》的主題曲——〈我們是一家人〉,呼應我在書中想傳達的:破除偏見,族群之間存在著和平共處的可能性,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我們是一家人,Ye-Ah
我們是一家人,
祂使我們在祂愛裡合而為一,
讓我們能照亮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