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 新莊勇士棒球隊——棒球野餐日

文:蔡幸珍 2016.12.17

       為了「棒球野餐日」這一天,葉總和乃誠花了許多的功夫籌備。商借場地、規劃活動、討論細節、聯絡成員、訂定比賽規則、鼓吹報名、按照實力分組⋯⋯等等,想的都是如何讓大家吃的愉快、玩得盡興!


        冬天的日頭短,如何制定比賽流程以達到公平,大家都能打到、玩得盡興,著實不容易,分六組好呢?還是分八組?人數夠不夠呢?事前先分好組,還是臨時到了再分組好呢?一場次打三局?還是五局?要不要有時間限制?能不能盜壘?一好一壞開始好呢?還是00壞開始好了?

        因為這是乃誠第一次主辦的「第一屆三人棒球盃賽」,討論當中,盡量還是給予乃誠多一點的尊重與空間,看似短短的半天活動,葉總和乃誠可是花了好多的時間討論以及製作相關的看板和文件的呢!





       當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現場也有許多臨時的調度和更動,八隊變六隊,二個場地同時開打變一個場地,因為有的球員晚到,所以,調度更改參賽的球員⋯⋯等等,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完完整整打了4場次的三人棒球賽。最後由兩隊成員(宗翰、良德、小葉、金樂/是亨)和(乃嘉、耀宏、漢琦、羽承/建勝)並列 第一屆三人棒球盃賽冠軍!


     而葉總主辦的全壘打比賽,也是深受大家的歡迎喔。轟、轟、轟,好多人轟的很開心呢!比賽的結果如下:

第一輪全壘打比賽——
(強棒組)冠軍:亮廷。亞軍:建勝。
(潛力組)冠軍:慈琇。

第二輪全壘打比賽——
冠軍:葉鍾源(小葉)
亞軍:康家瑜、陳良德


         謝謝每個家庭的參與,讓今天的野餐日非常熱鬧、圓滿!謝謝乃誠辛苦策劃三人棒球比賽,謝謝葉總默默handle許多的事!謝謝每位家長很機動地幫助著球隊的大小事,也謝謝方教練以及師母來到現場,與我們同歡!











【新莊親子勇士棒球野餐日】
日期/時間:2016/12/17 星期六 12:30-17:00
宗旨:聯絡球隊家庭彼此感情,透過趣味棒球遊戲可親子同樂
活動辦法:
參與的每個家庭準備至少一項適合野餐的餐點,例如:
-披薩、蛋糕、滷味、麵包、鹹派、飲料、水果、餅乾等

活動流程:
12:30-13:00 享受美食
13:00-13:30 點、點、點:偷點王趣味賽 (練習場或A球場)
13:40-14:10 轟、轟、轟:全壘打王趣味賽 (練習場或A球場)
14:20-15:00 準、準、準:控球高手趣味賽 (旁邊草皮)
14:10-17:10 練習場或A球場:三人棒球分組賽 (需事先跟乃誠報名以方便分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