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160424 世界書香日嘉年華會暨書香20周年慶

文:蔡幸珍  2016.4.24


     一直有個小心願,在書香的世界書香日嘉年華會中,找一群人在同一時間,一起閱讀。以閱讀來慶祝 世界書香日 是 最名副其實的了。 2016.4.24 的這一天,這個願望實現囉! 開心!



     書香協會每年都在進步,真得是讚!讚!讚!為了今天,書香的理監事和志工們已經籌備了二個多月,看到每一個來的人,吃的開心,玩的盡興,買的笑呵呵,那是最甜美的果實了!



     從今天的活動看來,書香協會真的是貫徹了「一人當選全家服務」和「花小小的錢,做大大的事」這二大原則。



     理監事的先生、妹妹、小孩們,甚至公公、婆婆、姑姑都出動來幫忙。書香志工們也都全家人出動,來書香協會幫忙。或是顧攤位,或是表演,或是服務,或是捐款,理事長的先生幫忙剪輯20週年回顧展,理事的先生賣叭噗,兒子賣香腸,兒子的朋友賣米腸,理事的先生賣咖啡,榮譽顧問的兒子吹笛子、彈鋼琴志工的先生幫忙做造型氣球.......等等,真的是「一人當選全家服務」!


     書香協會三樓的佈置,方瑄整理書香大事記,雅玲、彩月用巧思,讓大事記得以美侖美奐地呈現出來,更是落實了「花小小的錢,做大大的事」!
書香有這群理監事真好!書香有一群很熱心、很棒的志工,真好!也謝謝書香志工的先生和孩子們的成全和幫忙,讓書香協會在閱讀推廣的路上,能一步一腳步,散播書香散播歡樂!


     謝謝火金姑讀書會為大家帶來精彩的《石頭媽媽》即興劇,謝謝台語文讀書會為大家帶來的《蛇郎君》廣播劇,書香直笛團、中平音樂班和佳音兒童合唱團的表演,讓書香融入天籟之音,而SMash 的熱舞秀,更是展現出動感十足的活力!



     謝謝新北市圖書館館長唐連成、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陳世榮議員、前新莊區許炳崑區長、蘇巧慧立委服務處的陳副主任、黃志雄&陳佳君服務處的主任、貓頭鷹圖書館長陳欣玫、張孟熙校長、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劉定泮大哥、照美姐,長期以來對書香協會的支持,謝謝畫家&作家王金選老師為書香協會創作書香之歌,也贈送書香禮物。謝謝前書香協會的理事長林春美、林秀玲、蔡淑、林靜蘭前輩們的提攜,也謝謝所有與會的會員、會友、小朋友們,一起來為書香協會慶賀!





     書香理監事們、書香志工們,今天真是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

     謝謝中國時報記者的採訪,也謝謝永嘉佳樂記者的採訪,4/27(三)晚上9:00 ,請記得 收看 永佳樂電視台(第4頻道)。書香協會上電視囉!你也上電視囉!另外,也請看看4.25(ㄧ)中國時報的報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