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雲林縣安慶國小】教師研習課程:讓孩子愛上閱讀

文:蔡幸珍 2016.4.6

     


     2016.4.6 幸珍來到雲林縣安慶國小和教師們以及故事志工們分享『讓孩子愛上閱讀』。
  
     第一招:分享所愛。例:梅克爾傳
     第二招:把選書權還給孩子。例:《遜咖日記》
     第三招:順藤摸瓜。例:從看星戰電影到閱讀Star War原文小說。 
     第四招:舉辦創意閱讀活動。例:創意聯想的《跑跑鎮》、即興演出的《分享椅》、即席分段朗讀《大尖山的大冒險1》先報號後提問+25格賓果連線防地雷贈小禮
     第五招:一書一特色,設計創意延伸活動。例:自創狼字的《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

      有的學員說知道如何和學童分享橋梁書,有的學員說更知道如何和學童互動,對實際的教學有很大的發,很有用。有位小朋友二個小時都熱情滿滿地回應我的每一個問題,思考敏捷,口條清晰,想像力豐富,老師說感染到我對圖畫書、橋梁書的熱情,而且課堂上所分享的都是實際教學上派得上用場的。而校長從頭到尾參與整個講座的活動,參與演出,參與Q&A,參與創意閱讀活動,更是對活動最大的支持!



       回到 故鄉 雲林縣  推廣閱讀,真是倍感親切和開心!


      今日分享的書目:《遜咖日記》、《跑跑鎮》、《分享椅》、《大尖山的大冒險(1)風的草原》、《100隻豬與100 隻大野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