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青少年小說:《紅樓夢》

文:蔡幸珍 2016.4.29


     《紅樓夢》是經典文學,怎麼會是青少年小說呢?是的!《紅樓夢》是經典文學。但《紅樓夢》也是算是青少年小說。主角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待在大觀園時,大約是1415歲的年紀,1415歲不是青少年,是什麼呢?

       在六堂青少年小說課中,學員們一起將三民書局版的《紅樓夢》讀完了。(掌聲鼓勵!鼓勵!)我自己更是和我兒子乃嘉分享,也帶到榮富國小六年級的班上分享,同學們聽到入迷,自願放棄下課時間,也要繼續聽。班上一位女同學跟我借《紅樓夢》(上),不到一星期的時間,也將《紅樓夢》(上)讀完,還會跟爸爸討論王熙鳳。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令人開心!

        我們這一班的學員和洪瓊音老師約好,每一次要讀一本經典文學,然後,將《西遊記》、《三國演義》和《水滸傳》 在2017年的秋季讀完這4個經典文學作品&青少年小說。期待2017年的冬季,和大家分享我們讀完《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和《水滸傳》的好消息!歡迎你的加入!



接下來青少年小說的課程如下:
5/5(四)13:30~15:30 書:手提箱小孩
5/19(四)13:30~15:30 書:我綁架了外公
6/2(四)13:30~15:30 書:
6/16(四)13:30~15:30 書:希臘狂想曲

歡迎來電報名:2206-5524
費用:四堂課 會員 1000元,非會員 1400
講師:王雪珍老師

上課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