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媽媽是藍色怪獸

媽媽是藍色怪獸
蔡幸珍 2010.6.8

        到Yahoo!Dome 棒球場看完日本職棒的回程途中,遇到了玩具反斗城,在店裡我們看到木頭製的附磁鐵的 JR 500,N700,新幹線麥克士號的醫生火車,火車頭,車廂和火車尾,三節火車日幣1,050,我實在覺得便宜又划算,哥哥乃誠在我的建議下買了JR 500,我也拿了N700 預備弟弟是否也要買,而弟弟一直說我還沒確定,弟弟又繼續逛了逛,看了一會兒,決定要買絨毛玩具暴龍,我只好又將N700的木製玩具放回架上。



        可是一回到福岡的飯店,弟弟看到哥哥在玩 JR 500的新玩具時,就心生後悔,帶著又是無辜又是滿臉期待的表情,來跟我說他後悔了,其實他想買的是木製的N700 火車。如果他很乖可不可以買玩具,腿痠無力正賴在床上的我,一心只想趕快打發他不要來吵我,敷衍地說,好啦!好啦!明天再說。

        6 歲的乃嘉是沒什麼時間觀念和耐心的,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又來和我提這件事,玩具不到手,他的心就懸在那裡,而他所得到的答案卻總是明天再說。

       隔日,在搭『豪斯登堡號』的火車上,乃嘉開口說:媽媽是藍色怪獸,買玩具的事,一直說明天明天。
       
       我噗哧地笑了起來,對了,我的答話真的很像大衛麥基的『三隻怪獸』裡的藍色怪獸。大衛麥基是『花格子大象艾瑪』系列作品的暢銷作家,怪獸是大衛麥基喜歡的角色,大象,怪獸和泰迪熊是經常出現在他的作品之中。他的怪獸作品裡分別有出現一隻怪獸,二隻怪獸和三隻怪獸的。一隻怪獸出現在『泰迪熊大戰怪獸』和『冬冬,等一下』。二隻怪獸是『Two Monsters』,目前還沒有中譯本。『三隻怪獸』已經有中譯本。
   

二隻怪獸是紅怪獸和藍怪獸,他們住在一個島上,島上有一座山,他們分別住在山的二邊,山中間有一個洞,他們透過洞來講話。有一個美好的黃昏,夕陽無限好,七彩的光輝應在海面上,雙方都很陶醉。有一隻怪獸說了,真是美好,只是白日將盡。另一隻怪獸一聽,說,才不是呢!是黑夜來臨!原先的怪獸生氣地反駁,才不是呢!是白日將盡!就這麼一言不合,一發不可收拾,雙方唇槍舌戰,對罵笨蛋,真是士可忍熟不可忍,大打出手,互丟石頭,小石頭丟完丟大石頭,就這麼丟來丟去,把好好的一座山給丟平了,剩下的只是大大小小的石頭布滿整個島。就在此時,太陽出來了,其中一隻怪獸說,白日來臨,另一隻怪獸則說:黑夜將盡!就在這一瞬間,雙方互視一會兒,大笑起來!

        『三隻怪獸』是『二隻怪獸』的續集。二隻怪獸生活在被他們搞得滿島都是大大小小的岩石的島上,他們每天開心地在石頭與石頭之間,跳來跳去,有時,紅怪獸會停下來,說:真是應該要把這些石頭整理整理一下。藍怪獸就會回說:是真的需要好好整理一下了。明天再整理吧!說完,兩個人就繼續開心地在石頭間跳來跳去,玩得不亦樂乎!直到有一天,來了一隻全身長滿布丁芥末黃黃色怪獸,……欲知詳情,買一本『三隻怪獸』的繪本來看看吧!
      為了洗刷我是藍色怪獸的污名,在豪斯登堡的商店裡,我只好慷慨地讓兩兄弟買了『豪斯登堡號』的火車模型!果然,買了之後,媽媽就進級成了黃色怪獸。




2 則留言:

  1. 媽媽可以是怪獸,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媽媽可以是怪獸,很幸福!

    指的是媽媽每天不用做事,明天再說是吧!

    那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